Ruby

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于心有愧


应该说是跟现实没有任何关系的现实背景文

——————

 

世间的温柔若有千万种




 

手机突然跳出群内消息提醒,黄旭熙点进去,愣了一下之后下意识的看了眼身旁正在玩手机的李泰容,那个哥哥面上依旧是不动声色,不知道是没看到还是不在意。黄旭熙随即登录了个人推特,看到了郑在玹发的那条消息。经纪人在群里提醒大家转发,退出的事与公司方面是协商好了的,不跟随组合活动,有个人工作室,但也没和公司解约。经纪人发话后组合的成员们陆陆续续的转发了,中本悠太盯着李泰容看了一会儿,直到李泰容抬起头问他“怎么了?”他才回头

随后黄旭熙刷新,发现中本悠太也完成了转发。他想了想,低头打了几个字

希望在玹哥以后新的一切都顺利。

看着提示的转发成功,黄旭熙又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

发完他随手锁了手机,仰面躺在沙发上,时不时转头再看看李泰容。李泰容没有任何动静,还是低着头玩手机,专心投入的很。

晚上李泰容因为没有转发在网络上被骂了一顿,经纪人又骂了一顿,经纪人让他转,他把手机递给经纪人,“你转吧”留下这样一句出了宿舍。

黄旭熙有些失望,毕竟现在他们只有几个外国成员还住在宿舍,李泰容在外面也有了住的地方,只是偶尔回宿舍的次数还算多,最近在准备个人演唱会,好不容易今天闲下来才被黄旭熙耍赖叫回了宿舍。

黄旭熙拿着外套准备出去被经纪人拉住,他转发完了之后把李泰容的手机递过去,“你去给他…你俩也注意一点”他拿好手机点了点头

郑在玹和李泰容的房子买在同一栋的同一层,为此黄旭熙吃醋了好久,悄悄跟李泰容说,“哥哥你搬来和我住吧,我也买房子啊”

李泰容不同意,“我还以为你会喜欢个人空间”黄旭熙在心里骂狗屁,我都能住宿舍这么多年了,还想什么个人空间。

“那我搬过来和哥哥住可以吗?”

“你想过来随时都可以”这倒是得到了李泰容肯定的回答,但他却莫名还是开心不起来,他又想,以李泰容和郑在玹的关系,或许买这么近的房子只是方便同居的噱头而已

 

黄旭熙第一次见到李泰容的时,他正在准备出道,明明应该是喜悦的事情,但他脸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幸福,像是被什么狠狠的压制着,连痛苦都不能有个痛快那种的憋屈。他拉下口罩撑着地板喘气,另一个人给他递了一瓶水,又帮他把口罩取下来,把毛巾盖在他头上。他才终于笑了,像是厚密乌云里裂开一条缝才艰难透出的阳光,细密的光线像是针一样扎得黄旭熙生疼

没有很久黄旭熙就知道了那个人是郑在玹。

他们在黄旭熙出现之前的艰难扶持是黄旭熙难以想象也不愿涉足的,在那段李泰容苦痛到每日置身于暴风雨的日子中,郑在玹为他撑起的小伞,为他散发的光热,成了黄旭熙永远跳不出的死循环,他想说哥哥,我可以给你大轮船,任何暴风雨都护你周全的大轮船,但他知道他给不了,更给迟了。

有一天李泰容突然问他,“旭熙,你觉得在玹真的喜欢我吗”

黄旭熙脑袋轰的有些耳鸣,嘴像是不受控制一样说,“在玹哥当然喜欢泰容哥啊,他那么好……对所有人都很好”

“啊——这样”李泰容抱着娃娃翻了个身,“那旭熙也像他喜欢你一样喜欢他?”

“对、对啊”没有预料到李泰容问题的黄旭熙突然睁大了眼,有些结巴

“那旭熙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

“像喜欢所有成员那样吗?”

“比别的成员多一点”

“为什么啊”李泰容转过身趴着问他

“因为——哥好看嘛”

“哈哈哈好吧,那我对旭熙也更喜欢一点”

“因为旭熙是我最喜欢的弟弟”

在别人面前洒脱干脆的李泰容在他面前总是有些肉麻矫情

他忍不住想到挺久前的节目里,还没有他的时候,郑在玹写到,“我是哥最爱的弟弟”。于是他心有不甘,想如果再看到那张纸条,李泰容还会不会毫不犹豫的去拥抱郑在玹,还是左右为难的,也考虑去看看会不会是他。

李泰容很喜欢跟黄旭熙说关于郑在玹的事,他一开始不解,明明他怎么都不该是李泰容的最佳听众,道英,中本悠太,Ten,徐英浩……这些人比他了解郑在玹,了解李泰容与郑在玹的过去。他认为自己身为旁观者没资格去听李泰容的分享,却在后来才意识到李泰容需要的或许本来就是他这样的旁观者,他什么回答都不需要,他只是想说出来而已。

最开始他觉得李泰容自私极了,但又想,人原本就会想要选择最舒服轻松的生活方式,李泰容本意从来不是伤害他,又怎么算自私呢。

可是每次想到这个问题黄旭熙都忍不住鼻头发酸喉头发紧。

那明明伤害到了他,李泰容为什么这么自私呢?

最开始他觉得李泰容说他是最喜欢的弟弟大抵是客套话,为了给那时刚刚出来的他带些话题,毕竟那短短的时间里,在那么多弟弟中,让李泰容将他瞬间升级到最高,简直像天方夜谭一样。但让他感到怪异的是李泰容就连私下也愿意黏着他,他因为惊异而不自觉的回避反而像是他不能接受李泰容一般。弟弟们见怪不怪,李泰容原本就这样,有些先热后冷的性子,决定接受一个人之后便会努力的把他拉进自己的圈子,那时热情是最盛的,而对于圈子外的人来说自然是没想过原来能在李泰容身上享受到这种待遇,惶恐也算是正常。中本悠太拍拍他的肩告诉他,泰容就是这样的,马克小的时候主动亲他,长大了却害羞不让他亲,他也会有些小失落,只是好歹马克尊敬他爱他他是知道的,但你要是躲着他,他会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很不讨人喜欢。

黄旭熙当然知道自己的魅力,但小小的自恋和盲目的自信却没有关系,美丽的人的欣赏比普通的人的欣赏更加贵重,因为他原本就该是处在云端被人欣赏的,如今却发现这样的这个人没事儿总爱下凡。他好像爱很多人,像是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长大所以从小就学会了给予爱,但却因为出众的外貌反而惶恐,成了别人眼中冷漠无趣的样子,怀着满腔的热爱给不出去,面对成员们便像是装满水的气球开了个口,爱意从来不必要吝啬。

可是我能这样幸运吗,被那么快的被认可

熟悉李泰容的人都知道,他心里住着爱撒娇的猫咪,爱蹦跳的兔子,时不时探头看看外面的小松鼠,以及在舞台上才会被放出来的狮子。

无数次黄旭熙无法控制自己的去想,可能,他就是最喜欢我吧。

即使最初李泰容对他毫不掩饰的喜欢让他有些惶恐,但他没有办法拒绝,更多的是沾沾自喜——就算总有一个人该被他选中,但他选中了我。

只是相处没多久他就发现,李泰容看似复杂却极容易被一眼看透,他的复杂在于他的内在就像是由几百根几千根彩线组成,它们分别缠绕融合,谁也没办法将谁独立的抽取出来,但他的简单却在于,他那样一团乱麻一般的心思,却被放在一个被盖上的广口透明玻璃瓶里。黄旭熙常想帮他捋一捋,让那些杂乱的心思不要再折磨他。但入口被封死,痛苦却被展示。

    

黄旭熙拿着外套追上了李泰容给他披上,“哥,你别冻着了”

“你不冷啊”李泰容看黄旭熙就穿了件黑色中领毛衣,拿住他的手搓了搓

“你要去哪儿,我送你啊”黄旭熙没有回答他直接转了话题

“那旭熙和我去吃顿饭吧”李泰容没有拒绝他的好意

 

到车上黄旭熙才想起来把手机还给他,又忍不住问,“哥,你今天……怎么了啊”

“什么怎么了”

“就是,为什么不愿意转发啊,你转发或是别人用你的号转发,不都是一样的吗,粉丝也都不知道”

“反正结果不都一样吗?”

“啊?”

“反正都晚了,被骂过好几轮了再转发,只会被骂的更凶而已”

“不是,泰容哥为什么不愿意转发”

李泰容想了想,有些无奈的笑了出来“不是不愿意,只是不知道说什么,祝他顺利?他肯定会顺利的,不然又怎么有胆子单出去呢…我的话又不是什么金口玉言,说不说有什么意思。”

他的泰容哥把又一个自己藏了起来。出道前的他是孤傲的兽王,眼里的光血里的热,被那些人逼得藏了起来,让他害怕露出太多锋芒而被人称为会伤人的剑,他的柔软与包容被他所要背负的一切放大,成为一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黄旭熙最开始接触的是那样的李泰容,迷上的也是那样的李泰容。但他知道李泰容对一个人的热情与否全凭心情,内里的冷与内里的热毫不矛盾,只是不会用自己的情绪伤人,但无情起来却也是真的毫不留念。

想起来三天前郑在玹飞美国赴行程的那天。黄旭熙起床时室友好像都不在,他走到厨房拿了瓶水边往嘴里灌边往客厅走,这才发现客厅的电视开着,而原本不应该出现在宿舍的李泰容抱着抱枕半躺在沙发上。黄旭熙一口水呛在喉咙猛拍胸口才差点没把自己噎死。他放下水瓶往沙发边走,“泰容哥你……”话说到一半却被静静流着眼泪的李泰容哽住了。

像是突然被电击了一下,抽搐着眼前有一瞬间的空白,随后才急忙在沙发前坐下来,捧住他的脑袋给他擦泪, “哥哥怎么了”舌头打了结,早已熟练的韩语像是突然回到了几年前。李泰容吸了两口气破涕为笑,“没怎么,电视太感人了。”黄旭熙回头看向早就跳到广告内容的电视,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却又瞬间转了笑脸,“泰容哥这样躺着流眼泪,真像是在拍电影,这一幕都能值回票价。”

“那你不就赚了吗?”

“我天天都能看到哥当然赚啦”

但李泰容突然坐起来,没头没尾的跟他说,“我和在玹决定暂时分开了。”

他们在一起的顺其自然,原来连分开也能无声无息

黄旭熙听到这句话之后用了三秒的时间去反应,确认每个字的意思与他所想是否相同,随后又用了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将他从手指触碰李泰容处生长出来的酥麻传达到了大脑。像是炸开了烟花,喜悦的硝烟瞬间填满了整片空气。看他几乎快要傻笑出声的样子李泰容忍不住气结,“你有这么高兴吗?!”黄旭熙的反应弄得他连悲伤的心情都做不出来

“没有没有,哥哥和在玹哥这么多年了,做出这个决定肯定是深思熟虑过的,我又插不上嘴”黄旭熙急着摆手,但每个字都像是裹着几乎喷涌的笑意

李泰容气得把抱枕往他脸上一扔,背着他又躺了下去,黄旭熙嘿嘿嘿的傻笑,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帮李泰容揉了几下肩膀,又毫不忸怩的轻轻贴着他的颈脖亲了一口,随后乖乖的回了房间。

李泰容轻轻笑出声,说“谢谢旭熙。”

 

打开包厢门看见郑在玹坐在那里的时候黄旭熙愣了一下才被李泰容轻轻推了进去,“堵在门口干嘛?”

郑在玹眼里只有转瞬即逝的惊讶便笑着叫他的名字,“旭熙。”

黄旭熙在他对面坐下,又看着李泰容坐在了自己的旁边,“在玹哥”他礼貌性的也叫了一声。

郑在玹听了忍不住笑出声了,“你这么生疏干嘛,才几天没见啊。”黄旭熙张开拳头在裤子上又搓了搓“没,就是突然见到了有点紧张。”期间李泰容有些调笑的看了他一眼,并没开过口,跟郑在玹说过一句话。

 

他捏了捏李泰容的手,李泰容看他一眼问他怎么了,黄旭熙说要吃烤肉,李泰容斜了他一眼没好气的开口“正在烤啦,不然你吃我的手好了。”郑在玹从李泰容手里拿过夹子,“我来吧。”黄旭熙对上郑在玹的眼睛愣了一下,随后低下头安静的啃起泡菜来。

席间气氛安静得让黄旭熙有些不自在,咳了两声脑子也没过就想能想个话题,一开口,“在玹哥你工作室准备得怎么样了啊?”

…………

郑在玹放下筷子,“挺好的。”

“那希望在玹哥以后一切顺利,如果很有压力的话我们可能也帮不到什么……但听你说说还是没问题的。”

“好,谢谢旭熙。”

郑在玹的回答突然让黄旭熙觉得很没有意思。

这么多年的时间过去,黄旭熙总觉得郑在玹越发老成了些,原本就是偏成熟的性子,年龄在增长阅历也在,他和李泰容似乎都把这样的温柔当成了习惯。黄旭熙并不喜欢,但没办法不去守护和珍惜。或许因为是弟弟的原因,郑在玹虽然不同他摆哥哥的架子,但也并没有热衷于和他玩闹,如果和其他弟弟哥哥一起时黄旭熙倒是能蹭上一点热闹,但终归不是郑在玹想带给他的。粉丝们或是其他的哥哥弟弟什么的最开始也都说郑在玹成熟,并不是说他被剔除天真的部分,而是他总是看得通透,像是置身事外,又像是掌控全局。

唯独李泰容爱叫他宝宝,仿佛郑在玹在他心里就是永远长不大的样子,腻歪得不像是普通的队友兄弟。黄旭熙知道李泰容本性与他外貌相反,原本就喜欢这样腻歪,可是他总是很真挚,大家装模作样的拒绝,但其实也顺着他。可是他很少叫别的人宝宝,虽然对郑在玹也只是突然来了兴致会叫两声。黄旭熙想,或许在李泰容心里,郑在玹处在一个完全隔开的,和他们不同的位置。

每次这样想着,他就像是吞了一整颗柠檬。

 

话题也被郑在玹这样中断了,黄旭熙尴尬的塞了口肉,囫囵的吞下去后还想开口,被李泰容拿着肉一把又塞回了嘴里。

“你们中国不是说食不言寝不语吗,怎么吃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

黄旭熙咀嚼着李泰容给的包肉,气得哼哼两声,决定还是不要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了。

 

“旭熙,你等会儿方便回避一下吗?”吃得差不多的时候郑在玹开口

“唔?”黄旭熙嘴里塞着肉抬起头,几下把生菜包进嘴里

“好”

“你让他出去给别人看?”李泰容开口语气不太好

“没事,我去厕所”

“你来吃饭的去什么厕所”

黄旭熙看李泰容脸阴沉着,又看郑在玹也微微皱了眉

“要不……”

“你吃”

“……”黄旭熙默默得不敢再开口了,只火速的开始收拾饭桌上的剩余。

郑在玹起身出了包厢,黄旭熙塞进了最后一块肉,看李泰容双眼放空着像是在发呆,转头看了一眼关好的门“在玹哥也在哥怎么不说啊”

“怎么了”李泰容回过神看向他“又不是不认识,一起吃你还不好意思啊”

“打扰你们约会嘛”黄旭熙撇撇嘴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酸

退出的消息刚出就找你吃饭,一定是有话要说吧

李泰容敲着筷子调笑,“不管他,他又没说不准带别人来”

“在玹哥心里肯定在揍我”

“旭熙这么高大,还怕他打你啊”

“那我……”

门被推开,郑在玹走了进来。

“吃完了吗?”

黄旭熙点了点头,故作狗腿的样子冲郑在玹眨眼“谢谢在玹哥款待”

“你也真能吃”郑在玹过去拿衣服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开车了的吧?”

“嗯”

“那等会儿我们就不送你了,你自己也注意点”

“等会儿旭熙和我一起”李泰容突然开口

郑在玹穿衣的手一顿,“你回宿舍住不太方便——”

李泰容摇摇头,“等会儿旭熙和我一起去我家”

黄旭熙瞪大双眼,僵硬的看向李泰容

“我们顺路,”郑在玹想了想开口,“就不要麻烦旭熙送你了。”

“我都不怕麻烦他,你怕什么”

“李泰容”郑在玹声音骤然大了些随后又低了下来“我有话想跟你说”

“哥,要不……”坐在一旁弱小无助的黄旭熙试探着开口

“旭熙今天住我家就行了…明天通告不是在下午吗”李泰容低头看着桌上的残羹冷炙说话,

黄旭熙立马明白过来,李泰容不是怕这样赶他走让他尴尬,而是根本不想与郑在玹有独处的机会。

郑在玹微不可闻的笑了一声,拉开门走了。

黄旭熙偏头,又伸手捂住了李泰容的眼睛。李泰容乖乖的一动不动,轻轻开口“旭熙,你能去车里等一会儿我吗?”

黄旭熙松开手在大腿上擦了擦,“好。”

出门后看见郑在玹靠在门边,人来人往也没怎么避讳,偶尔几个人拍了照就走了。黄旭熙叹了口气,“泰容哥说让我们去停车场等他。”

“是你。”郑在玹支起身子,说要又觉得自己的语气像是带了迁怒,才柔下声音,“旭熙,你先下去。”

黄旭熙瞥了他一眼没有再多说的走了。

 

他有时候在想,除了他自己,或许还有郑在玹,那其他之外的还会不会有人知道他对李泰容那秘不可宣的心事。

他将他的喜欢融进有李泰容存在的每一片空气里,可是李泰容却不能独占一片空气。那么,会不会有人知道那份喜欢本该属于谁。

李泰容的爱都很真切,可是没有人规定说到爱就一定是爱情,是人类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才总是在提到爱时只能首先想到爱情。可是爱情那么特别,是因为它是被独占的,不能分享的,不可分割的,自私而特有的。所以黄旭熙才矛盾,渴望藏好自己的小心思,又渴望有人能“不小心”的将它公诸于世,这样他就会是一个无辜的、为了爱情而隐忍,但却不小心被戳穿沉重心思的伟大而可怜的人,大家会同情他,会希望他有朝一日也得到幸福。

那时候他是不是能光明正大的告诉那个人,那些爱意被别人分享了,但那原本全部都应该属于你,问他,我那时候只敢躲在热情的名义后喜欢你,现在能不能当着你的面喜欢你?

 直到李泰容和郑在玹走过来,直到李泰容打开他的车门,黄旭熙还是没有想到要怎样抓住已经恢复了“自由”的李泰容

他看李泰容神色如常,“哥,我今天真的住你家啊?”

“那不是看旭熙自己愿不愿意吗?”

“我当然愿意啊”黄旭熙听后笑嘻嘻的发动了车子,跟着郑在玹后面出了停车场。

 

下车后郑在玹在电梯口等他们。黄旭熙看他落在李泰容身上的眼神,猜测他应该还是没有能够和李泰容好好的说上话。

生气的泰容哥真的很吓人啊。黄旭熙仰头看着电梯顶上的镜子,看着三个人的头顶,一时后悔自己掺和了进来。

其实心情很复杂,不想他俩独处是因为不可言说的嫉妒和恐慌,但对于郑在玹也是相处多年感情好的哥哥,并没有无端的敌意,最终是否分开跟这次没有关系,或许只是早晚问题,甚至就算分开,与他能不能得到都没有关系……何况他怎么会不懂,他不过是在李泰容想要逃避时恰好送上门的挡箭牌而已。

他想做一个坏人,可他不想被人发现他的坏,他希望能够找到最好的方法,让自己成为顺理成章该出现的人。

电梯打开后郑在玹一步跨出去,打开家门飞快得一把将李泰容拉了进去,“砰——”的一声,黄旭熙呆若木鸡,完全没反应过来就被关在了走廊上。他还在考虑自己是等还是走时门又突然打开,郑在玹将李泰容家的钥匙卡塞给你黄旭熙,“旭熙你先进去休息吧。”随后没等待回答又关上了门。

黄旭熙看了看关上的门又看了看钥匙,悄悄将它又塞回郑在玹家的门缝里,转身进了电梯。



出道第七年的时候,郑在玹搬出了宿舍。

他清东西的时候几个还没搬出去的队友帮他把东西理出来,他整理到箱子里。黄旭熙帮他整理了一个柜子,看到奖杯时又开玩笑问他要不要带几个走,郑在玹说他走了宿舍又会空出一块地方,就留给奖杯吧。

黄旭熙敲李泰容的门,听到答复后进了房间,李泰容背对着他躺在床上。他走到床边的小沙发上坐下,“哥哥不去帮在玹哥清东西吗?”

“我有点累。”

黄旭熙知道,李泰容说累就是真的累,不管是身体的还是心理的。 

昨晩他下完通告回来见客厅的灯都熄着,本以为没人,转头却看见阳台隐约的火光,停下正要开灯的手,黄旭熙放下包快步走了过去,抢下那人手里的烟,“哥你干什么,在阳台不怕被私生拍到吗?”

郑在玹摇头笑了笑,开口道,“旭熙,哥能不能跟你商量件事”

黄旭熙掐着烟,透过月光模糊看到郑在玹脸上轻蔑的笑又带些不耐烦的表情皱了皱眉头,“哥你说。”

“以后我和李泰容的事——不,就李泰容的事,你能不能少管?”

黄旭熙被烟头烫得一抖,扔到地上,踩灭了。

他在想是不是因为昨晚的事郑在玹才要搬出去。想完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有趣,如果是因为昨天那件事,应该偏偏不搬才是。

 

“泰容哥”

“嗯?”

“你不和在玹哥搬出去一起住吗?”黄旭熙是少数知道他们关系的人

“你还要赶我啊”

“怎么可能,哥想住多久都行”

“那可是公司说了算的”

 

而过了两个月,李泰容也搬出了宿舍。黄旭熙边帮他清行李边在心里狂抽自己的乌鸦嘴。

 

最开始郑在玹的家离李泰容家还有点距离,原本黄旭熙以为李泰容是搬出去和郑在玹一起所以一直不愿意多问还为此伤神了许久,后来听道英说起才知道原来两人住那么远,莫名的像受了什么恩赐一样得意起来,跑去小声的问李泰容,“泰容哥,你没和在玹哥住一起啊?”

“没有啊,怎么了”

“噢噢噢,好!”

李泰容莫名其妙,“好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距离产生美,有助于培养感情”黄旭熙边笑边摆手

李泰容眯眼,随后笑着骂了他一声“傻子”。

这么多年了搬出了其实也是正常了,他们作为组合第一代出来的成员,都已经逐渐开始以个人活动为主了,或是有一两个人加在新的分队里,最开始的小分队已经被更新了好几次,最原始的主要小分队大概一年多到两年回归一次,也算是卖粉丝一个情怀,毕竟这样模式的组合,也只能这样艰难的卖情怀。新队伍壮大到像是一个拥有自己练习生的公司——人气不够的孩子跟练习生其实也无异。李泰容和郑在玹好像又变成了当年练习生时的角色,被所有人尊敬,像是一种向往和指引。

即使只是在孩子们面前的样子,即使他们在外界已经很久没有同过框,即使更久之前他们在粉丝眼中就已经开始了与对方背道而驰的路。他们还是像是天生就该站在一起。

黄旭熙会忍不住在心里跟自己闹脾气,已经这么多年了,他也再不只是李泰容客套的最喜欢的弟弟了,他也会跳舞,会唱歌,会rap,会演戏,可是为什么,人们习惯想到的不是他和李泰容。

第一代的宿舍和之后的孩子基本分开,组合里新的孩子和李泰容的私下接触都不算太多,除了几个和李泰容在同样分队的,对他大多处在一种又敬又怕的状态。朴志晟特别能理解这种心情,在他还是忙内的时候,对哥哥们各种怼天怼地,但面对李泰容总是会不自觉的真挚起来,泰容哥说是就是,泰容哥说好就好,大概是长兄如父的心情。现在自己也算“长辈”了,面对相比李泰容来说年龄差更小一点的孩子,好像亲和力会更多一些,也会像当初中本悠太对黄旭熙一样,告诉孩子们李泰容并不可怕。但李泰容长期在孩子窝里混,比起变得幼稚,却是比以前更像父亲的角色了。因为特殊位置的关系,李泰容所在的小分队数量不算少,个人活动有些限制,早期还算是好事,到现在却会使情况有些复杂,只是公司的决定大家从来没有改变的办法,黄旭熙也只能庆幸这时自己还能多几次和李泰容同队的机会。说起来有趣,在他和李泰容还算第一批团队发展的时候,两个人一年重合的行程简直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现在他们这些祖师爷都该分散发展的时候了,他们的同队反而多了起来。所以面对现状又能怎样呢?黄旭熙想,工作的时候也能和喜欢的人一起,那真是最幸福的事。

 

第二天黄旭熙见到李泰容下意识想躲,被李泰容一个眼神叫住了。

“你昨天怎么先走掉了?”

“在玹哥好像有事找你,我怕不方便”

“他不是把我家钥匙给你了吗?”

“我怕是没经过哥你的同意这样不好嘛”

“旭熙,”李泰容顿了顿,“是不是觉得我们太麻烦你了”

黄旭熙瞪大眼,“这是什么话怎么会!”

 “是真的,我只是不想打扰你和在玹哥的谈话,又想到或许之后你会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如果哭着回来却发现我在沙发上等着你,不会很尴尬吗?”

 “说什么呢哭什么?”

“嘿嘿嘿,我是觉得这种时候哥哥肯定更愿意独处,”黄旭熙见李泰容恢复了正常又变得松散起来,“而且泰容哥都已经是三十代的男人了,被我这样还是二十代的年轻人安慰肯定面子上过不去。”

调皮完后闭眼习惯性等待李泰容爱意的敲打却迟迟没有动静,再抬头看他好像犹豫着要说什么话,“哥?”

“旭熙要去我家吗?”李泰容突然开口

“啊?”黄旭熙张大嘴,“那、那下了节目去啊”

“不是,我是说,和我一起住。”

“啊?”黄旭熙嘴张得更大了

还没来得及再多说就被通知上了台。录制的时候黄旭熙满脑子都想着这个问题,走神好多次,被李泰容狠狠踩了一脚,黄旭熙“啊”的叫出声看向李泰容,才发现大家都盯着他,抱歉的鞠了好几个躬。

下节目后被经纪人说了一通,又被李泰容盯了好久。

“你刚才怎么了啊”

“在想哥说的问题”

“……”李泰容脸‘蹭’的一下变通红

“不愿意算了。”被黄旭熙反应搞得有些尴尬的李泰容转身要走又被黄旭熙紧紧抓住了

“愿意啊愿意啊”黄旭熙摇着他的手像个活宝“那哥哥养我啊”

“我都给你住了旭熙还不能管下我的吃吗?”

黄旭熙看着李泰容装作不满实际却在十分自然撒娇的样子,告诉自己,面前这个男人已经三十多岁了,又想,但时间对他可真好。

黄旭熙搬出去后宿舍更空了,弟弟们大部分都还住宿舍,马克便搬过去住了。他们这个初代,行程碰不到一起,回归周期又长,郑在玹退出了组合活动……黄旭熙在上面清理行李,宿舍没有别人,李泰容在楼下等他,他耽误了许久,最后却只带了两箱衣服。

“反正也不用我腾房间,就放着吧”

李泰容抬眼看了看宿舍的阳台,开口道“就是换个住的地方而已,怎么像是再也见不到了一样呢”

 

李泰容让他住进自己家的行为黄旭熙并不敢多想但又忍不住,一边在说,他或许就是失恋了想要人陪呢,一边又问,可是他为什么要我陪?

郑在玹还住在对面吗?是不是会经常和李泰容一起做饭?分手了又怎么样,共同经历了这么多的感情,是单单爱情两个字就能说说得清分的明的吗?

他开始后悔自己最开始时的退却,如果在刚见面,如果那时候就去告诉他,我所有的追逐只给梦想和你。

人总是很难改变已经长期适应了的状态与习惯,他不能免俗,李泰容大概也难以做到。何况‘暂时分开’这样的话,怎样看都好像只是在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中的短暂歇息,最后总还会在开始。

最后一个声音告诉他,这是趁虚而入

从最初毛巾搭上的瞬间李泰容露出的笑容,到他在马克的房间透过门缝看见的点到即止的亲吻,从知道他们开始的这么多年,他讨厌趁虚而入。

李泰容与郑在玹在外界眼中疏远的那段时间两个人之间也确实有了些问题。或许面对的世界大不一样,要接受的变化太大,要改变的自己太多,一时不知该如何面对最亲近的人。两人不吵架,却总好像有了莫名的疏离。黄旭熙是局外人,也并不像粉丝逗趣的那样粗线条,他能隐约感觉到两人之间的斗气,或许因为公司对于高人气的成员之间有互动限制,而两人像是为了对方居然接受公司安排而互相生气,倒也如了公司的意。李泰容总爱自己背担子,这种心理上的压力别人想分担都没有办法,李泰容放在郑在玹身上的注意力也自然被分得更散,在争夺宠爱方面郑在玹大概真像个孩子,信誓旦旦写出我是哥最爱的弟弟,而后或许无法得到第一,我便不要了。不管是否了解郑在玹的想法,李泰容身为队长无法改变他的状态,无法停止将他的爱意与关注持续的分出去,便也只能任由两个人的关系变化。

所以我成为哥哥最喜欢的弟弟,也是在气他吧。

    

两人住在一起的日子对黄旭熙来说有些煎熬,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李泰容对他有意无意的动作却因为自己的心术不正变成诱惑,只是洗澡让黄旭熙递衣服,只是不穿裤子就穿着宽大的T恤毫不顾忌的在自己面前晃荡,只是……

黄旭熙帮忙吹头发时,一低头就能透过领口将他看个干净。他经常面红耳赤,想到很久前有一次在李泰容身上看到的青紫痕迹。

他生气的质问李泰容,随后又在李泰容讶异的眼神里知道了自己的怒火大概来的毫无头绪。但是李泰容还是安慰他,你别生气,不会被别人发现的,我们会注意的,我保证。

他那时候真想打断他,冲他吼

“别说了!”

“你别说了——”

“明明…我爱你”

 

如果是现在,他能不能将那样的话说出来,他能不能也同样留下那些痕迹

 

李泰容的演唱会如期举行。

黄旭熙拒绝走后门自己守着电脑,结果抢了一张山顶的票,被李泰容笑了好久,说“还不如一开始就找我拿,现在还白浪费票钱”

黄旭熙付了款不管不顾的关了电脑,“没关系,我就坐山顶,深入群众,感受粉丝”

李泰容摇摇头走了出去,“那随便你呐”

 

演唱会进行后半段,大家high够了,中场休息时迟来的感受到了疲倦。身边的两个姑娘似乎是一起来的,休息的时候还在兴奋的讨论,甚至说到坐在这边的黄旭熙,不过又说队友不可能坐在这么后面的位置,黄旭熙才松了一口气。

最后面新加了一个环节,让大屏幕选中一个粉丝,当面问李泰容一个问题。

场上沸腾了。大屏幕不停闪动着直到定在一个女孩的脸上,女孩一愣,捂住嘴不知道是哭还是笑。她缓了很久,李泰容就笑着看了她很久。

“我想问哥哥”

“我喜欢了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要怎么放弃他。”

场内安静了三秒钟,然后掀起了巨浪一样的尖叫。大家都以为这个女孩是在逗李泰容,以为是调戏的玩笑。但是女孩却独自在痛苦,李泰容的表情便更真挚了起来。

“或许…不用特意放弃呢”李泰容轻轻的开口

“为什么不能在一起,这也是要想的问题”

“是因为背离了世界还是背离了自己?”

“失去的原因有太多了,我没办法举尽每个例子”

“但如果注定不能在一起,那么减轻自己的痛苦便是最好的方法”

“因为我们都想没有痛苦的活着”

“可是放弃,就是在减轻痛苦吗?”

李泰容看着被定格在大屏幕上的女孩“如果你能这样想,你就应该已经不会痛苦了。”

“放弃的行为意味着无法放弃,意味着你仍然在为这段感情做出努力,只是方向不同了而已”

“大家都常说忘记一段感情的方法是开始新的感情,可是这样新的感情是为旧的感情而生,是不是不公平?”

“时间的良药也是,时间不能冲淡痛苦,时间只会在开启真相后重启痛苦”

“忘记是顺其自然的,如果深夜想到了他,便想一想,吃饭想到了他,也去接受这种思念,痛苦吗?痛苦的,但在你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只要想到或许有一天你不会再为他痛苦,你都会觉得痛苦。”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当你真正忘了他,你就是逼自己再想他都只会笑自己。”

“既然怎样都是痛苦,还不如什么都不做,该忘了,就忘了。”

“人很喜欢把事件具体化,可能不理解不记得当时有多难受,但是总是记得当时就是难受的,难受到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甚至连笑都不敢,怕惊动了自己的脆弱。可是再回想起来,你只记得当时自己是这样的状态,却难以再回到这样的状态里了,而我们能做到的,是在每次痛苦中去收获,去保留那一刻的情感。”


在现场的长久沉默中,黄旭熙起身走了出去。


最后李泰容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样说出我的理解,对你会有帮助吗?”

女孩哭得几乎无法说话,最后哽咽着问他,“哥哥,你也这样痛苦过吗?”

李泰容一愣,笑着说,“我也是普通人,也该痛一痛了啊”

 

那天郑在玹把他拉进家里,两个人坐下,却说不出话来。郑在玹沉默了许久开口,“哥你怪我吗?”

“怪你什么,说分开还是退队?”

“都。”

“不怪你,”李泰容看着他的眼睛,重复了一遍,“我都不怪你。”

郑在玹知道李泰容所背负的东西,而在这些年中,他的辛苦却没办法减轻分毫,他有自己的苦闷,却极少发泄出来,和郑在玹的争吵成了唯一发泄的方式。

他说郑在玹,你其实就是自私。

郑在玹问他,谁不自私,你告诉我谁不自私?你不自私吗?

 

郑在玹看到了黄旭熙面对李泰容时眼里异样的明亮,就装作小心翼翼的问他,自己要向李泰容告白,怎么才能不被拒绝。

看到了躲在马克房门后的黄旭熙,但还是会在李泰容的拒绝之前完成亲吻。

李泰容有两个写歌的本子,一个放在宿舍用来誊写最新的歌曲,一个随身带着方便记录李泰容随时的想法。

郑在玹翻看时,发现总是隔几页就会有一整面的黄旭熙。

郑在玹试探着问,哥哥有喜欢的人会怎么做啊

李泰容说,告白啊。

可是他没有,他只是撑在阳台的围栏上,跟郑在玹说,“好像不可以”

郑在玹知道,已经快要窒息的李泰容,再多哪怕一丝无用的情感,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郑在玹第一次这样郑重其事的问他,“你是不是已经决定和Lucas在一起了?”

李泰容摇头,仰着脑袋靠在沙发上,“这样难道不是错的吗”

“如果跟你都无法继续,跟他,就更困难了吧”

“而且不停的试探,真的太累了”

 

郑在玹很想说对不起但难以开口,私自觉得这些年的幸福是偷来的而这些年的不安便是惩罚。沉默中想了好久

  “以前是我骗了你,所以总怕你发现而我就彻底失去了,但我不能阻止你看到Lucas,就像我不能阻止他一直喜欢你。所以你和他在一起我不怪他更不能怪你,但我不愿意告诉他你久远之前的心思,你也别说好吗?想让他保持着和我相同的愧疚,这样他才会知道来之不易,知道要好好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4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