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重启


悠泰  卡容  卡悠

 

这篇同《等到花开》一样,灵感构架来自于我看到的一个国外太太写的别的cp的一篇文。因为已经无法联系但又很喜欢,借用她的穿梭理论写了这篇。脑洞不是我的,不妥会删除

 

 

 

 

 

 

还有十天,Lucas再次确认后把手表的日期调改过来,将手机揣进了口袋里。

天上下着不大不小的细雨,Lucas坐在小区公园的长椅上那个熟悉的位置,深冬的寒意让他止不住的发抖,只能尽力把高大的身躯缩在单薄的牛仔外套里,护住怀里的相机,让它不被雨淋湿。李泰容今天下班晚了些,撑着伞往家里赶,路过小公园却看见暴露在空旷地方的Lucas,立刻刹住了脚步,走过去将伞撑在他的头上

“你还好吗?”

Lucas抬头看到他的脸,眼睛用力的眨了几下,像是终于确认后猛的站起来,似乎什么要脱口而出,却被生生憋了回来。最终试探又带着压抑的惊喜一般开口,“泰容……”

李泰容愣了一下,想不起记忆里有这个人存在过,“你…认识我吗?”

他像是有好多话要说却不知从何说起一样的局促,嘴唇苍白,牙齿打着冷颤,似乎再吐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只又叫了他一遍,“泰容……”声音里留着融合在了雨中的颤抖

李泰容抿了抿唇,“我的伞借你,你快回家吧。”

Lucas摇头,“我可不可以,去你家?”

任何一个普通人听到这样突然的要求都会拒绝的。Lucas气得想打说了蠢话的自己。

但李泰容只盯着他的眼睛,最后叹了一口气,“你先跟我去我家吧。”

 

李泰容打开门,一股暖风包裹了Lucas的身体。

中本悠太和黄旭熙立即迎过来,

“泰容爸爸”

“旭熙今天乖吗?”李泰容把伞放在角落,又为Lucas拿了一双拖鞋,“你先换了进来。”

Lucas看向从他进来后便一言不发只看着他中本悠太,变得有些僵硬

小旭熙抱着中本悠太的腿探头看向李泰容身后的Lucas,“我今天很乖哦,老师奖了我小饼干——这个大哥哥是谁啊。”说完看向中本悠太,他只微微笑着摸了摸黄旭熙的头,Lucas盯着那双手,更握紧了怀里的相机。

“但是小饼干一天只能吃两块哦,这是爸爸路上遇到的一个哥哥。”

“路上遇到的?”中本悠太终于开口,打量的眼神让Lucas下意识退了几步,察觉到Lucas的退却,李泰容抬头瞪了中本悠太一眼,“先让他进来再说,堵在门口干嘛。”

中本悠太撇撇嘴,拉着黄旭熙往里走,“帮他拿件你的外套出来”李泰容冲他喊

 

Lucas换上了中本悠太干净的衣裤——裤子有些短了,中本悠太不服气的说小屁孩儿怎么长这么高。

他手里握着李泰容给他的热牛奶,乖乖的缩在沙发里。李泰容在厨房里做饭,中本悠太……Lucas转头看向厨房的方向忍不住露出他来到这里的第一个笑容——他还是一样。黄旭熙坐在他身边,电视里放着他最喜欢的动画片,但他的注意力却完全没在那些可爱的小人儿上面,他歪头看看Lucas,又看看在厨房的爸爸们,

“怎么啦旭熙?”Lucas忍不住开口

“哥哥知道我的名字吗?”旭熙睁着大眼睛凑到他面前

“泰容爸爸不是这样叫你吗?”

“啊——”小孩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那哥哥叫什么名字?”

Lucas想了想,“我叫…Lucas。”

“lu……”黄旭熙舌头打结念不出来又努力尝试的样子让Lucas觉得有趣,“旭熙还没有学习英文吗?”

“旭熙学了!”黄旭熙似乎很不满意Lucas的嘲笑,站到沙发上凑到他面前,“旭熙还会中文,还会日语!”

Lucas表情有一瞬间的怪异后立马恢复了正常,“是吗,旭熙真厉害”

黄旭熙这才满意的坐回去,“当然,但是日语是悠太爸爸让我学的,因为爷爷奶奶不会韩语——可是好难。”

Lucas看着黄旭熙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想起了自己当初学习日语的痛苦,伸手揉了揉黄旭熙的小脑袋,“可是旭熙难道不想跟爷爷奶奶说话吗?”

“想!”

“所以就必须学日语对不对?”

“嗯……”

 

李泰容端着菜出来,看到两人似乎相处得很好。

“旭熙,和哥哥一起来吃饭。”

黄旭熙跳到地毯上,跻着拖鞋“嗒嗒嗒”地跑了过去。Lucas起身,到厨房帮中本悠太端菜,他端着一盆汤,正小心翼翼的做着斗争,Lucas走过出轻轻的捧住盆,“我来吧。”

中本悠太有一瞬间的错愕,“这…很烫”

“没关系”

中本悠太见状也没多话就松了手,端着另外的菜出了厨房。李泰容给他们盛好饭,看着他们一前一后走出来,Lucas跟在中本悠太身后,捧着满盆的汤亦步亦趋。

李泰容一瞬间有些晃神,直到Lucas把汤放下,露出被烫得通红的手,“你怎么不拿布包一下。”说着抱怨的看了一眼刚坐下的中本悠太,“你欺负小孩子啊。”

中本悠太无辜的很,“他说不烫啊。”

“烫不烫你不知道吗,这么大的人做事也没分寸”

虽然在说些责怪的话,但语气里的小撒娇却让Lucas知道这只是他们之间的小情趣,中本悠太也没在意,捧着李泰容的手说对不起啦我下次会注意,李泰容说你跟我道歉干嘛。黄旭熙见怪不怪的样子,拉住Lucas的衣角,对他吐了吐舌头,示意他坐下了。

Lucas突然觉得这个地方变得熟悉又陌生起来。坐在他面前的李泰容,和中本悠太,以及这么小的黄旭熙。

“你叫什么名字?”中本悠太问他

“我知道!”黄旭熙着急的举起手,“哥哥告诉我了,叫Lu、Lu……”

“Lucas”他开口,“我叫Lucas” 

“Lucas……”李泰容小声念了一遍

“你不是韩国人?”中本悠太皱着眉,像是始终保持着对他淡淡的敌意。

 

“我是中国人。”

“真的吗?”李泰容显得有些惊讶,摸了摸黄旭熙的脑袋,“旭熙也是,你会说中文吗?”

“会,但也、就不是太好。”说着用中文简单的向黄旭熙打了个招呼,“你好,旭熙。”

“哥哥你好。”说回中文的黄旭熙显得有些兴奋

“那你为什么来韩国。”

“我的家人……”他说了几个字,像是不愿意再继续说下去

“好了好了——先吃饭”李泰容摆摆手打断这场莫名的对峙。

 

吃完饭之后Lucas便显得有些坐立不安,李泰容让中本悠太去给黄旭熙洗澡,中本悠太看了一眼Lucas,推着黄旭熙先进了浴室,又把李泰容拉得近了些,“你小心一点。”

李泰容忍不住笑,“人家就是个小孩子,可能是和家里闹了矛盾,你干嘛这么警惕。”

“你就一直这样瞎善心,家里还有你,还有旭熙,我能不注意吗?”

李泰容飞快得亲了他一口,讨好的笑着说,“知道啦,快去帮熙熙洗澡。”中本悠太一愣,拉着李泰容就要亲回来,被李泰容踢进了浴室。

嘟嘟囔囔的给黄旭熙脱衣服,“爸爸在说什么?”黄旭熙揉了揉被衣领绷得生疼的耳朵,有些小抱怨悠太的不专心。“说你今天怎么这么乖让我洗澡啊——”中本悠太说着驾起他的咯吱窝把他放进了浴缸里。

 

浴室里黄旭熙咯咯咯的笑声让Lucas有些分了心,游戏里那只笨兔子第316次掉进了洞里,他干脆放下手机。Lucas望着浴室的方向,想象能穿过那扇门看到里面是怎样的温馨场景,像是想要找回一些原本属于他却又被现实冲得破碎的记忆。

“Lucas”李泰容在他身边坐下,他慌忙收回目光“你今天先住在我家客房…”说完李泰容顺着他的眼神看向浴室,像是才终于想起了一样想开口介绍他们这个特殊的家庭关系,“悠太他,我们是、就是”

“我知道。”Lucas看向李泰容因为紧张握起来的手,“我知道。”

“那你不会介意吧?”

“怎么会,你们那么幸福。”

“好,”李泰容像是如释重负一样站起来又跳了两下,笑着说“那我去帮你拿衣服,你先穿悠太的吧,可能会有些小。”

“没关系,谢谢泰容、哥哥”

 

李泰容的背影像是开启了Lucas某处的记忆。

原来他是一直这样善良温柔的,不管是对于陌生的Lucas,还是对于收养的黄旭熙。他们原本就都不该忘了他。

Lucas突然觉得以前的自己那些微弱的恨意来的莫名其妙且无理至极。

对于李泰容就这样收留了Lucas的决定,中本悠太没有说多余的话,却也把他拉到一边威胁他不要想做什么不好的事,Lucas很乖的点了头。因为还是不放心中本悠太难得的让黄旭熙睡到了他和李泰容的房间里,黄旭熙在床上蹦蹦跳跳的睡不着,李泰容把从Lucas衣服里拿出了的手机和他的相机放到了客房的床头,又给他倒了一杯热茶。“如果有事的话就叫我们,厨房里也有热水。”

Lucas点了点头,说好。李泰容笑着走出去,到门口时又被叫住了,

“泰容哥”

“嗯?”

“晚安。”

李泰容一愣,随即笑到眼睛眯起来,极其自然的呈现出在他记忆里最深刻的那个样子,“Lucas晚安”

 

第二天中本悠太来叫Lucas起床,他沉着脸语气也不太好,拍了拍Lucas的被子,叫了好几声才把他叫醒,“起来吃早餐了。”

Lucas还有些懵,中本悠太叫他起床这种事实在是新鲜的体验,门口黄旭熙探头进来,“懒虫哥哥还不起床么?”

“起来啦”Lucas掀开被子,中本悠太走了出去

 

“我等会儿要送旭熙去幼儿园然后上班,Lucas今天有什么打算,学校离这里近吗,要不要我送你?”

“我、不去学校。”

“你今天还不走吗?”中本悠太直接的多,说完还被李泰容打了一下来示意

Lucas捏着三明治的手顿了一下,慢慢把它放下,“你们能,收留我吗?”

李泰容似乎有些被吓到了,看着他说不出话,中本悠太则皱了眉头,“我们不知道你的来历,也不知道关于你的父母,随随便便的说收留,这也太不负责了吧。”

“只要几天,几天就好,我——”

“我们没有义务收留每个和家里闹了矛盾的小孩。”

“悠太”李泰容叫住了他用眼神安抚,“等我今天回来我们再讨论好吗?”

“泰容,这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我们对他一无所知,如果他的父母找来我们怎么解释?这是犯罪的事。”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觉得Lucas是乖孩子……等我下班好不好。”

“你不能总用感觉来说话。”不自觉柔和下来的语气却让李泰容已经知道他服了软

“那今天就是你和Lucas两个人在家,不准欺负他知道吗?”

“是、是。”

“Lucas你也别怕他,他就是装模作样的。”

“没关系,我知道悠太哥人很好。”

“你知道什么。”

黄旭熙看着中本悠太憋着气的样子偷偷笑,塞完最后一口鸡蛋,乖乖的拿了自己的小书包去门口换鞋,李泰容吃完也站了起来,“悠太你收拾一下,记得要好好相处。”

“知道了。”中本悠太不甘的回答到,顺手搂着李泰容毫不避讳的亲在了嘴唇上,因为猝不及防而顺利让李泰容红了脸。

Lucas愣了一下,转头看着门口装模作样捂住眼睛的黄旭熙

“你也不看地方!”

“嘁~”

 

 

李泰容和黄旭熙出门之后家里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氛围,Lucas叹了口气,站起来默默把桌上的碗收了起来,中本悠太也没客气,说了句谢谢便回到房间关上了门。

饶是一句“谢谢”也让Lucas有些恍惚,像重复过千万次一般拿着碗盘放进水池里,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了一句,“不用谢”

 

不是因为你Lucas,不是因为你。

 

到中午的时候中本悠太才出来。

他在周末兼职着很闲的日语老师,说是怕自己忘了母语,同时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漫画家,所以平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家里。因为做饭的水平实在难以恭维,平时李泰容不在的时候他都是点了外卖或是用泡面简单凑合,但今天在房间画了一个上午,一出了房间,看到正坐在沙发上看着黄旭熙同款动画片的Lucas时,才猛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到这时候怕也是饿坏了。他挠了挠脑袋走过去,“你饿了么?”

Lucas抬头,眨了眨眼睛像是在确认中本悠太确实在跟自己说话。“你饿不饿。”中本悠太又问了一遍。

“有一点饿了。”Lucas摸摸肚子

“那你要吃什么,我叫外卖。”

“家里——”Lucas站起来

“我做饭…很一般的。”中本悠太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尽量找了一个好听点的形容词

“没关系,我会做,我可以用你们厨房吗?”

“啊?”没想到他会这样说中本悠太还反应了一会儿“可、可以”

得到答应后Lucas似乎有些兴奋,到冰箱里拿出李泰容准备的食材。

他的厨艺一般,相对于李泰容来说。但如果只是起到养活的作用,他的能力还是绰绰有余。这样的机会对他来说十分难得——若中本悠太愿意认真品尝并且能够评价一下的话,不管是好是坏都行。

Lucas的厨艺确实出乎了中本悠太的意料,就算还没入口,卖相上也十分过得去,这让和李泰容认识十几年却几乎没做过一顿能吃的饭的中本悠太很是惭愧。

最后菜端上来的时候,中本悠太秉承着吃人嘴软的原则给Lucas盛好了饭。刚夹着一口菜放进嘴里,Lucas便眼巴巴的望着他,像在等待夸奖的狗狗,“怎么样?”

“还不错……”说完又客套的问了一句,“你经常自己做饭吗?”

Lucas坐直,“家里一直是我在做饭。”

“看不出来你还挺乖嘛,那你为什么离家出走。”

“我不是离家出走”

“那你这么出来,你家人知道?”

Lucas几乎脱口而出的话憋了回来,最后只说,“他不管我。”

“真吵架了?”中本悠太放下筷子,难得的做出一副家长的姿态

“也不算”从昨天到现在中本悠太第一次对Lucas露出了柔和的姿态却让他突然的有些烦躁

“你脾气挺大的啊”中本悠太撑住下巴,“就这么消失,你家人不着急吗?”

“没有人会急”Lucas偏过头小声说“他根本恨不得没有我”

中本悠太不解,“怎么可能,没有哪个家长会不担心自己的孩子。”

Lucas端着碗的手骤然紧了紧,带了挑衅的话不假思索说出来,“你也会?”

中本悠太愣住,随后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当然啊,我们都很珍惜旭熙”

“是吗,珍惜吗?”Lucas反复咀嚼这两个字,露出讽刺的笑容后放下筷子,“悠太哥好好吃吧。”

“你吃饱了?”中本悠太在某些方面有些迟钝,并没有察觉到Lucas的情绪变化,看他端着自己的碗放进厨房后又坐回了沙发上。

因为这顿饭中本悠太奇妙地减少了对Lucas的敌意,便没有将他的沉默当成抗议,自顾自的吃完后收好了碗筷。Lucas看着电视里的动画却有些心不在焉,厨房里传来碗盘破碎的声音一把揪住了他的注意力,他猛地站起来又像是突然意识到这里并不是他的“家”而顿住,最后认命的走进了厨房。摔碎了碗的中本悠太对着他干笑了两声

“我来洗吧。”

“没关系,我会注意……”

“没事,我来洗吧”说着避开碎片将中本悠太推了出去

被陌生的小辈照顾让中本悠太有些尴尬与不习惯,也不好再继续添乱,看见Lucas熟练的包好碎片,又将碗放进池里开始放水,最后默默回了房间。

 

到通常黄旭熙放学的时间,以往没什么特殊情况都是中本悠太去接,他问Lucas要不要一起,Lucas几乎没有犹豫的答应了。

到幼儿园的时间比以往早了些,老师还在给小朋友们教动画片里的舞蹈,黄旭熙站在最前排。放学后黄旭熙看到和中本悠太一起来接他的Lucas显得很兴奋,连中本悠太都没理就直接扑过去抱住了Lucas的腿,“lulu哥哥~”

“哈哈哈这是谁教你的?”Lucas弯腰把黄旭熙抱起来

“黄旭熙你怎么不叫我。”中本悠太装作生气

“悠太爸爸~”黄旭熙从Lucas身上就往他身上奔,被中本悠太急忙接住

“今天乖吗?”

“乖哦,老师今天教我们跳舞,说我学得最快”

“这么棒啊,果然是我们的儿子”

“嗯嗯。”黄旭熙的小胳膊环住中本悠太的脖子,突然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细软的头发蹭的中本悠太有些发痒,“怎么突然撒娇啊”

黄旭熙犹豫了一会儿,又蹭了蹭,“想吃小蛋糕”

“可是泰容爸爸说过一周只能吃一次,你前天吃过了”

“悠太爸爸不要告诉他”

“那如果泰容爸爸发现了,生气了怎么办”

“那就,那就……”

中本悠太接着说,“如果他生气了,不要我和旭熙了怎么办?”

“唔——”黄旭熙似乎做了重大抉择一样重新搂住中本悠太,“那我不吃了”

“哈哈哈哈”中本悠太笑起来,捏住黄旭熙的后颈像捏着小狗仔,“没关系啦,我带旭熙悄悄吃一次,泰容爸爸不会知道的”

“真的吗”黄旭熙抬起头,随后又有点犹豫“可是泰容爸爸”

“泰容爸爸生气了你就去亲他,他就不会生气啦”

“不会不要我们吗?”

“不会的。”

“Lucas哥哥不会告诉泰容爸爸吧?”

突然被叫到的Lucas回过神,见中本悠太抱着黄旭熙看他,

“你可以请哥哥吃小蛋糕,让他不要告诉泰容爸爸”中本悠太在他耳边出主意

听完的黄旭熙眨巴着眼睛满脸希冀,Lucas无奈点了点头。

 

拿到了小蛋糕的黄旭熙十分乖巧的就坐在椅子上,拿着小勺子一点一点,十分珍惜的送进嘴里。中本悠太也给他点了一份,“水蜜桃味的,泰容和旭熙都很喜欢,你尝尝。”

Lucas拿起勺子尝了一口。

 

Lucas不太喜欢蛋糕,也差不多有十几年的时间没再碰过,但中本悠太放到他面前,他不好再拒绝。

送进嘴里后软绵甜腻的口感让他习惯性反胃,皱着眉头忍着没吐出来,面前的中本悠太看着他变化复杂的表情忍不住大笑,“你也不喜欢对吧,我就说这个口味太奇怪了,偏偏泰容特别喜欢。”

 

Lucas几乎从没见到中本悠太这样笑过,他搜寻着他的盒子,发现原本就少得可怜的影像也因为年代久远而变得模糊,而后来,在失去李泰容之后的后来,中本悠太再没有对他笑过。

 

在回去的路上李泰容打来电话,说加班需要晚些回来,中本悠太不满的又抱怨说要李泰容换了工作或是干脆辞掉好了,李泰容没有理他的气话,只笑着安慰并要他晚上带黄旭熙和Lucas去外面吃顿好的,还问了一句,你有没有欺负Lucas。中本悠太对于加班的事似乎真的挺在意,说我等会儿就把他赶出去,逗得黄旭熙在后面赖着Lucas笑,又被中本悠太一个眼神看得乖乖的坐好在安全座椅上。Lucas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却以诡异的姿态乐在其中。

 

李泰容没回来,Lucas归属问题自然不能谈论,一天简单的相处下来,中本悠太也没了最开始的排斥,今晚便还是留下了Lucas。

黄旭熙和Lucas两人还是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黄旭熙被中本悠太抓去洗漱,完了又说要等李泰容,赖在沙发上不肯走,Lucas趁着两人对峙的时间也去完成了洗漱,然后坐回了沙发上。中本悠太正要把黄旭熙提起来扔到床上去,突然过来的Lucas成为了他坚强的后盾,他一把缩进Lucas怀里,Lucas见状也紧紧抱住了他。中本悠太梗着脖子似乎气得头顶要冒烟了,“黄旭熙你明天还要上学呢”

“可是我想等泰容爸爸。”

中本悠太又转向Lucas,“你青少年也要早睡,还要长身体”

“可是我明明比悠太爸爸还要高”Lucas也学着黄旭熙的样子耍赖

中本悠太瞪着他们一言不发,最后自己拿了衣服去洗漱,然后环着胸盘着腿和他们一起坐到了沙发上。

 

李泰容回来的时候惊讶的看着窝在沙发上的三个人,电视里的小人儿还在做着各种蠢事,李泰容关了电视,轻声的走过去,准备把窝在Lucas怀里的黄旭熙先抱起来时Lucas却先醒了过来,睡眼惺忪的看着李泰容,呢喃着叫了一声“泰容爸爸”

李泰容顿了一秒便极其自然的把手放到了他脸上,轻轻捏了捏,说,“嗯,乖。”

 

Lucas晚上做了一个十几年来最美的梦。

 

第二天的时候黄旭熙果然赖床不愿意起,中本悠太斜了Lucas一眼,得意的向李泰容告状是昨晚Lucas的纵容,李泰容却说,你是大人,你才应该管好小孩。中本悠太又气得埋头吃鸡蛋不和他说话了

Lucas很喜欢看他们斗嘴,觉得好像快到达的期限才是虚幻,而这是现实。

 

 

李泰容问他今天还是不要去学校吗,没有关系吗?Lucas依旧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看向他的眼神却像是有些乞求。

或许是他的家人对他不好呢?李泰容忍不住这样想。

 

吃完后Lucas似乎意识到他们有话要说,主动收起碗盘进了厨房

李泰容看着他离开才向中本悠太开了口,“悠太,你今天先带他去买件衣服吧,这段时间先让他住这里了。”

“真的吗?”

“你开玩笑的吧”

黄旭熙和中本悠太是截然不同的反应。

“旭熙你先去房间清书包好不好?”

黄旭熙撇撇嘴有些不愿意但还是乖乖的回了房间

中本悠太难以置信。不那么排斥Lucas和就这么接受一个人住进自己家里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我们对他什么都不了解!”中本悠太压低了声音,但言语里的激动却没有因此减少

“悠太”李泰容柔下声音叫他的名字,似乎也理解他的过激反应“再让他留一天好不好,你看这几天,根本没人找他,他的家人或许——”

“泰容,我们不是救世主,我们不能,”中本悠太停顿一下“不能留下每个孩子”

“起码查一查,关于他的家人,关于他?”李泰容看向厨房方向,“我相信他是一个好孩子”

“然后呢,如果他的家人对他不好呢?泰容,你不能总这样心软”

“可是旭熙不是很好吗”

“旭熙多大他多大?”

“……”

“好啦,我答应你,我让我朋友帮忙查,我去帮他买衣服,就当送他的礼物,这样好了吧。”

“……”

“乖啦”

“我又不是小孩子”

中本悠太凑过去刮一下他的鼻子“你不是吗?”

 

终于到周六的时李泰容休假,黄旭熙理所当然的在床上赖了许久,睡梦里抱着李泰容不舍得撒手。从Lucas来的那天开始,黄旭熙便一直跟爸爸们睡在一起,习惯了一时改不过来,忙起来两人也似乎忘了让他自己睡的事。Lucas起得早,给要上早课的中本悠太准备了早餐,从那天李泰容提出想暂时收留Lucas之后,不知是不是心理暗示的原因,中本悠太觉得Lucas对他似乎带了些讨好的意味,却因此让他更莫名反感。但是看起来还不错的早餐中本悠太也没拒绝,吃完还故作冷漠的说了声谢谢。Lucas摆摆手回房间继续去睡觉了。

一觉睡到了十点半,觉得胸口压得闷得慌,睁开眼就看见趴在他身上的黄旭熙,“哥哥起床了”

“旭熙早”Lucas撑起身体坐起来

“爸爸说要去超市,哥哥要一起吗?”

“好”

 

Lucas穿了昨天中本悠太带他去买的衣服,比起已经有些泛白的旧衣服显得精神了许多,李泰容拍了拍,“Lucas真帅气”

Lucas害羞得脸都红了

 

李泰容原本自己就很爱小零食,有了黄旭熙之后为了以身作则也戒掉了不少,每次来到超市,看到花花绿绿的各种零食却还要在黄旭熙面前装作一点都不喜欢的样子。这次被黄旭熙拉着一定要买巧克力饼干,一边说不可以吃哦,糖吃多了很不好,一边那双大眼睛里透着渴望却骗不过任何人。Lucas在一边,想到原来以前的自己因为年幼而错过了这么鲜明可爱的李泰容,以至于在记忆里怎么也拼不回来。

Lucas看着李泰容在那里和巧克力饼干对峙,黄旭熙还在一旁说个不停,就像在给巧克力饼干加油打气,李泰容分明马上就要败下阵来却不肯认输。Lucas过去把饼干拿了下来,“我也想吃,泰容哥可以买吗?”

李泰容拿过来放进购物推车里,哼哼唧唧装作有些不满的样子说,“好吧,但是只能买一盒,不能都吃掉”

黄旭熙在身后悄悄和Lucas击了个掌。

 

中本悠太上完课之后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原本答应帮他查Lucas的朋友,朋友说查不到任何符合的信息,问他有没有韩文名或是汉字名,中本悠太说没有。回到家的时候家里没有人,或许是一起外出了,中本悠太打开Lucas一直居住着的客房。他来的时候没有带任何东西,证件也似乎从来没见他拿出来过,甚至名字都不知道是不是瞎编的,唯一同他一起来的,是现在放在床头的相机。中本悠太知道他不应该这样做,但他没办法控制自己走过去的脚步,最后拿起相机。

按下的开机键像是魔盒的开启,弹出来的第一张照片便让中本悠太瞪大了眼睛,一张一张的翻看下去,他的眉头便越锁越深。那里面将近上百张照片,全是他和李泰容。

从他们中学时期的合照,到在一起之后的纪念日合照,到结婚照,到后来有了黄旭熙,他们三人的第一张合照,甚至能不断地牵起他的记忆。到最后,照片变成了他和Lucas。中本悠太分明记得自己不可能拍过这样的照片,不记得自己曾经见过Lucas。

蓦然间,疑惑、恐慌与愤怒全都一齐涌到了他的大脑,伴随着玄关处的开门声,他拿着相机冲了出去,站在还来不及换鞋的三人面前,

“你到底是谁?”

“悠太?你怎么了”他突如其来的暴怒状态让李泰容慌了神

“泰容你先别管,你到底是谁?”他走到Lucas面前举起相机,“这里面的东西都是哪里来的?”

Lucas捏住手后退了一步

“你说话啊!你来我家到底什么目的?”他拔高的声音吓得黄旭熙抱住了李泰容的腿。

李泰容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脑袋,“悠太,到底怎么了,你别吓到孩子了。”

“你自己看”说着他将手里的相机递给李泰容

 

Lucas靠在玄关的角落里,看着李泰容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面色一点一点也变得难看起来,“Lucas……你”

“泰容哥”Lucas低着头,像是在斟酌着该怎样开口,“我没有想过要伤害你”

中本悠太将黄旭熙和李泰容都拉了进来“所以就算你手里有这些不知道从哪里来东西,我们也要只听你一句话就相信你吗?”

“我没有想过隐瞒,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好,那你的父母呢”

“我没有父母了”Lucas终于抬起头,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没有父母,他们都死了。”

他看见李泰容瞬间露出的吃惊又带着怜悯的眼神,心像是突然被捏住一样变得呼吸困难。

中本悠太似乎也没料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一时张开嘴却不知如何说话,梗住了许久才重新开口,“那那些照片呢,你为什么会有?”

“我说了你们会相信吗?”

Lucas抬起头,“这是你给我的”

“我?”中本悠太难以置信,“我从来就不认识你”

Lucas摇摇头,没有再说话了。

李泰容拿着相机里最后的几张照片翻来覆去的看,在这个家里,就在玄关的位置,里面的Lucas也在逐渐变得更加成熟和轮廓分明,让李泰容总觉得有些说不上来的怪异,而照片上的中本悠太,虽然说不上笑意,但也算是平静温和。

李泰容关上了相机。

“是谁让你来找我们的呢”

“我不能说,对不起”随后像想起什么一样又着急的补充,“还有几天就好,就几天,等旭熙过完生日我就马上离开,我说真的”

“你知道旭熙生日?”

“我只是……”伴随着的却是无尽的沉默

李泰容看向中本悠太,中本悠太转头不愿意看他,李泰容无奈的把Lucas拉了进来,为他把拖鞋放下,“你就先住着吧”

中本悠太生气地回了房间,关门的声音震得似乎整层楼都能听到,李泰容叹了口气,开始思索等会儿该怎么哄。

“我让你为难了吗?”

李泰容摇摇头,“我从来不知道你没有父母,之前还一直追问你父母的事,太冒犯了”

Lucas想说没关系,却发现这根原本就插在他心里的刺让他无法说出违心的话。

其实有关系,每次看到李泰容对着中本悠太撒娇,看到他会在每天回来之后奖励黄旭熙一个吻,甚至还会对自己说晚安,像好久以前一样。怎么会没关系呢,中本悠太原来会在每天接黄旭熙放学后把他抱起来夸他做的真棒,原来可以和他有两个人之间瞒着李泰容的小秘密,原来可以那么爱着独立在李泰容之外的黄旭熙。Lucas在思念与嫉妒中都快要疯了,怎么可能会没关系呢?

所以他低着头,甚至连珍贵的相机也没有接过来就快步进了房间,只为了不让李泰容看见他通红充血的眼眶。

 

第二天李泰容敲了敲他的门,得到他的回答后才推门问他要不要起来吃早饭,就连一向无所顾忌的黄旭熙,好像也因为昨天而在面对他时变得有些胆怯,他摇头说谢谢。李泰容看他精神似乎不太好,还是走到床边伸手贴着他的额头摸了摸,

“没有发烧,有别的难受的地方吗,脸色怎么这么苍白呢”

大概因为洗过而带着凉意的手一贴上他的额头便让他骤然清醒了过来。他知道当他说出那个期限的时候,便就越发无法抵抗那个期限的到来。他只能眷恋着,收藏保存李泰容带给他的每一点点温柔。

 

晚上的时候李泰容的父母说要过来,担心Lucas会局促李泰容安慰他不用紧张,他们很喜欢孩子。

Lucas苦笑,可是他们不知道Lucas是他们家的孩子。

 

老人们来的时候Lucas正在厨房帮李泰容洗菜,拿着菜想问要炖着吃还是炒,一出来就碰上了,

“爷、爷爷奶奶好!”Lucas吓得慌忙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

两位老人被吓了一跳,李泰容笑着解释,“这是Lucas,在我们家里借住几天——Lucas你不要这么拘谨。”

 

两个老人来的时候又带了许多家里腌好的泡菜,一边放进冰箱里一边说着零零碎碎的叮嘱。中本悠太在老人面前显得特别乖巧,一边接过李妈妈手里的东西一边应着老人嘴里的话,李爸爸就坐在沙发上陪黄旭熙玩小汽车,和好久没见的小孙子一起老人也有了些老小孩的样子。Lucas在一边一动不动,眼神却移不开,骤然有了近乡情更怯的感觉。

“lulu哥哥跟我玩!”黄旭熙突然向Lucas喊

“嗯?”

“爷爷说他累了”说完撅起了嘴

李爸爸站起来拍了拍,“他嫌弃我老了”

“爷爷不老。”Lucas急忙说

李爸爸笑着摇头,“和你们小伙子哪里比的,这小家伙太活泼了。”

中本悠太走过来坐下,拍了拍黄旭熙的小脑袋,“你又折腾爷爷啊。”

“我没有,是爷爷说累了!”

老人没在意,反而打趣中本悠太,“被赶出来的吧”

中本悠太尴尬的笑,“泰容说我只会捣乱。”

“他妈妈也老这么说我。”说完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在一边帮黄旭熙组装小汽车的Lucas听着也忍不住抿起嘴角。

老人随口找着闲聊的话题,一会儿就扯到了Lucas身上,

“那个,Lu…”

“Lucas”

“哈哈哈好,卢卡斯,我老人家记性不太好,你今年多大了啊?”

Lucas像是想了想,“19岁了。”

“哦,那才刚刚成年啊。”

“嗯。”

“那不是快要考大学了吗?”

“嗯。”

“现在在哪个学校啊?”

“在中心高中。”

中本悠太转头看他,“你之前怎么没说过?”

“你不知道啊?”李爸爸像是觉得有些奇怪,“小孩儿住这里你都不关心他的吗?”

“什么啊,是他——”

“对啊,悠太爸爸一点都不关心我。”Lucas借机告状

“喂,你别乱叫,你自己装神秘还怪我?”

“如果你关心我一些的话根本不用我说啊。”

“哇,我真的,你真的——”中本悠太气像是失去了韩语能力一样话也说不清

老人看着他的反应哈哈大笑,说悠太你在韩国待了这么多年怎么还说不好话。

Lucas一直低迷着的心情也似乎拨开了乌云透了些光出来,跟着黄旭熙一起嘲笑他。他便干脆环住胸气呼呼的不再说话了,李爸爸拍了他两下,“你还真跟小孩子计较啊。”

Lucas把黄旭熙抱进怀里,“悠太爸爸,幼稚~”

李爸爸顿了下,看着Lucas,笑着随口的说了一句“你和旭熙长得真像呢”

说完他倒是没太在意,站起来到厨房给他们母子“捣乱”去了,留下的Lucas和中本悠太却一下愣住了,中本悠太盯住他,他下意识的避开,中本悠太像是突然想通了一样

“旭熙,你去找泰容爸爸好不好?”

黄旭熙原本想说我要玩小汽车,但看着中本悠太认真的样子还是不情愿地起身走了。

“乖~”

“哼~”

 

 

确定黄旭熙走开后中本悠太一下挪到Lucas面前“你说过你是中国人?”

“……”

“你是不是…旭熙亲生父母那边的人?”

“啊?”Lucas一时没明白

“你是的吧”这次中本悠太用了肯定的语气,“虽然不能全说清,但只有这个能够解释了,你为什么来,你想带走旭熙?”

“不,怎么可能呢,我是来——”说着骤然闭了嘴,看中本悠太示意他说下去却只苦笑着低下头

“你要带他走?”

Lucas无力的摇头,默认了中本悠太的猜测,只说,“我不会带他走。”

“那你来,说要留到他生日,是想陪旭熙过生日吗?”

Lucas点头

“你真的不会带他走吗?”

“不会的。”

“我不可能让你带他走,他是跟着我们长大的——”

Lucas猛地站起来,“我说了不会带他走!”

他用力得让脖子上的青筋都凸了出来。说完要往房间走。中本悠太叫住他,“你的身份,不要告诉泰容。”

“知道了。”

 

黄旭熙是李泰容八年前在路边捡来的小孩,薄被里放着一张硬卡片,写着他的名字,生日,以及母亲用语法错乱的韩语留下的一封信。他时候刚出生两个月左右,在冬季的首尔,被冻得全身发紫。

李泰容把他捡了回来,送到医院的路上李泰容不停轻拍他的手臂想要帮他取暖,而几乎失去意识的黄旭熙却抓住了他的手指。只那一瞬间,李泰容决定要留下他。那时候他的工作处在一个上升期,而中本悠太在公司也做到了小高层,两人都十分忙碌,也不懂怎么照顾孩子,最重要的是他们在韩国不被承认的关系让他们没有领养小孩的资格。

可是李泰容却在最开始就抱着黄旭熙回到家,举到中本悠太面前问他,

“他叫黄旭熙,他以后做我们的小孩好不好?”

李泰容抱着怀里的小肉团,让中本悠太的心软得一塌糊涂。

他们费了很多心力,但最终让黄旭熙成为了他们的小孩。

 

Lucas无法停住嫉妒,嫉妒黄旭熙得到的一切,也不敢想原来自己也得到过这么多。他恨他自己心胸狭窄,他不是想救李泰容,他是想救自己。

 

黄旭熙生日的前不久,李泰容说他有临时出差的任务,并抚着黄旭熙挂着泪珠的脸承诺一定会赶回来。

Lucas面色苍白,不受控制的抓住他,“能不能不要去?”

似乎没料到Lucas也会是这样的反应,李泰容一时不知道如何说话回答,还是中本悠太说他,“你还跟旭熙学撒娇啊”

Lucas不理,只又说了一遍,“你这次不要去好不好?”

“怎么了?这次很重要啦,旭熙都听话了”

“那我也一起,行不行?”

“啊?这可能……”

“你干嘛啊?”中本悠太打断他

李泰容笑得有些无奈,拍了拍Lucas的手

“乖啦。”

Lucas的手落下来,露出似乎马上就要落泪的委屈表情,最后抿着嘴回了房间。李泰容转头无措地看中本悠太,对方耸耸肩说不要理任性的小孩

 

李泰容打来电话说会赶到晚上的飞机,能赶着生日的上午就到,要悠太先去准备好食材,等他回来给黄旭熙做,这几天一直在跟李泰容赌气的Lucas却突然把手机抢了过去,拿了手机却不知道要怎么说话,

“Lucas?”

“嗯…”

“Lucas乖吗?”

他犹豫了一会儿,捏着手机,“哥,你到了等我们来接你好不好?”

“不用啦……”

“泰容哥”Lucas喉头发干“等我好不好?”

“……好”

 

挂了电话的Lucas也还久久不能回过神来,中本悠太拍拍他,“你怎么了?”Lucas摇头。

 

Lucas抚摸手表面上的那道裂痕

你快要回来了,我会救你的,拜托

 

登机前李泰容给中本悠太通了个电话,黄旭熙凑过来要跟他说话,李泰容说要他乖乖,给他带了礼物,Lucas又跟他叮嘱了一遍要等他们去接,李泰容说好,等你们来了我们一起去超市。

 

可是Lucas怕极了,在路上把黄旭熙的手捏的发红,听到他小声的抱怨说哥哥欺负我。中本悠太只看了一眼,或许因为李泰容要回来而心情很好,反而逗黄旭熙说,“小男子汉怕疼啦?”

车在路上堵了许久,路上李泰容打电话说已经下飞机了,中本悠太说好,你再等一等。

 

Lucas下了车边立马往外跑,觉得应该跟李泰容说得更清楚些,告诉他不要动,就在原地等我就好,我来找你,我会救你。

“Lucas”李泰容在马路那边叫他

他瞬间像被刺激到一般,想起来记忆里最糟糕的回忆。

“爸爸”他冲李泰容喊


但他总是晚了,就像那天如果他更早回家。

面前因为失控呼啸而过的车再次带走了李泰容。

Lucas看着逐渐围在一圈的人群,眼前一黑跪坐在了地上。

跟在后面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中本悠太,看着Lucas有隐隐不好的预感,便动都不敢动,只问Lucas,“怎么了?”

Lucas抱住黄旭熙,跟他说,“对不起,对不起。”

 他闭上眼,捂住了裂开的手表

 

他醒来后急忙出了房间,中本悠太正在和李泰容打电话,Lucas急忙抢过来,

“泰容哥,你换一班飞机!”

“Lucas?可是没有航班了,只有明天晚上的了,赶不回来旭熙会伤心的”

“没关系的,你听我的好不好”

“Lucas你怎么了?”中本悠太皱了眉头要把手机抢过来

Lucas不松手,只把手机举到中本悠太耳边,“悠太哥,你劝劝泰容哥好不好,让他换时间回来”

“Lucas、Lucas”李泰容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Lucas,我已经快要上飞机了,明天就回来了,你和旭熙一起等我好不好?”

“不要,你听我的……”

“乖啦”

 

Lucas的心里突然涌出一股深深的绝望与无力感,眼泪一下就冒了出来,“我不乖,我不乖!”

他明明才刚体验过一次失去

他扔下手机,回到房间拿上外套跑出了家。

中本悠太呆愣着,被眼泪,被哭喊定在了原地,直到巨大的关门声才唤起他急忙去追,

“Lucas!你去哪里?”他按住电梯门

“别管我”

“你突然怎么了?”

“我说你别管我!”他气得跳脚,像极了闹脾气的黄旭熙

中本悠太叹了口气,“你说什么啊,泰容可是交代……”

“李泰容!你只知道李泰容”那三个字像是一个开关,他指着中本悠太,像是对于什么极恶之徒的控诉

“你疯了么?”被他突然的愤怒刺激到的中本悠太也不再好脾气

“我恨你”Lucas狠狠地一把推开中本悠太,关上了电梯门。

 

 

Lucas在机场坐了一整夜。

 

李泰容出来的时候看到等在最前面的Lucas显得惊喜又惊讶,几步走上去,

“你怎么来了,昨天一晚上没回去悠太急坏了,怎么和他吵架了”

他不担心我,他甚至没有来找我。

 

李泰容说个不停,Lucas却只抓住他保持着沉默

“你不要,生他的气”

Lucas直视着他,许久才摇头,“我来接你,跟我回家”他的面色苍白,眼下的乌青和眼里的红血丝让他看起来憔悴且狼狈。

 

Lucas紧紧牵着了他,手心里不停冒出的冷汗沾湿李泰容的手,以及似乎被努力克制却怎么也停不下来的发抖。李泰容停了下来,拿回Lucas手里的行李,“怎么了啊”

他像是绷紧着神经,被李泰容轻轻拉了一下都像是受了很大的惊吓。

他深深沉了一口气,握住李泰容的肩膀“你跟着我,你相信我,好不好,我没有机会了,我已经——”

话音未落,他狠狠的跌倒,被李泰容再次推回了噩梦里。而那场诡异而清晰的画面再次上演,他失败了,再次回到了他难堪的记忆。

失控的车辆冲进人行区,巨大的冲击力将李泰容撞入了天坑,车辆悬住一半,司机和路人的尖叫将他带回了迷雾里。在这片迷雾中,他发现这可能是一个解不开的死循环,如果不失去,就不会有得到。

 

最后一次他醒了过来

中本悠太依旧在跟李泰容打电话,看到他出来问他要不要跟李泰容说什么,他拿过来,嘴巴张了张却吐不出完整的字句,

“Lucas?”李泰容轻声叫他

他小心翼翼到几乎不敢呼吸,最后沉默着把手机还到了中本悠太


旭熙,你可以吗?


 

晚上中本悠太忽然被惊醒,猛的坐起来,身边的没了黄旭熙的身影。他没由来的一阵心悸,急忙掀开被子爬起来,在客厅看见了留下的一封信和Lucas的相机,以及那块表面有一道裂痕的手表。他飞快走过去拿起了起来

 

“这是我想到的最后的办法,我还是得带旭熙离开。可能我想要的再也要不到了,但想到悠太爸爸能够一直幸福下去,我就不害怕了,小旭熙也是,我问他,他说希望你能幸福。悠太爸爸,我的愿望从来没有改变过。你从来没有认真听我说过这句话。悠太爸爸,我爱你。”

中本悠太半知半解却好像隐约看到了他不敢相信的所谓真相,连衣服都来不及披就跑了出去。

中本悠太看着一台被停在了顶楼的电梯找了上来,天台沉重的铁门仿佛隔断了一个世界,他沉着气推开了它。

 

Lucas坐在天台外沿的边缘,黄旭熙被他抱在怀里,从上往下看去似乎有些害怕,用力抓着Lucas的衣领,

“旭熙不要怕”Lucas轻轻拍他的背

“这样就可以救泰容爸爸吗?”因为紧张而声音有些发抖

“可以,我们一起救泰容爸爸”

“好,旭熙不怕,旭熙不怕”说着却把头埋进了Lucas怀里

 

“Lucas——你干什么!”中本悠太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

“悠太爸爸”黄旭熙埋着的头抬起来

“旭熙,旭熙你别怕”中本悠太伸直手想走过去握住他

“我不怕爸爸,我要和哥哥一起救泰容爸爸”

“你说什么啊,泰容爸爸马上就回来了啊,他说过回来陪旭熙过生日的”

“可是哥哥说,要和我一起去救爸爸。”黄旭熙环住Lucas,似乎下定了决心

“Lucas你到底跟旭熙说了什么!”

Lucas低着头帮黄旭熙把有着凌乱的头发撩好,“我只是要救他”

“那你这是干什么,你到底——你是什么人,你为什么要这样,你答应我不会带走旭熙……”

“我只是想救他,我得救他”Lucas抱住黄旭熙再后退了一步

“那关旭熙什么事你这个疯子!把旭熙还给我!”

“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不要对不起!你把旭熙还给我……”他话语里带着恐惧、乞求,让Lucas恍如隔世

“为什么你这么爱旭熙?”

“你说什么啊”中本悠几乎快要崩溃“我怎么可能不爱他”

“可是你为什么不爱我?”

中本悠太哑口无言,像是无法接受这样莫须有的罪名

“你冷静一下好不好,如果我做错了事我向你道歉,你可以惩罚我甚至杀了我,旭熙有什么错……你说要救泰容,可是你这样做泰容会疯的……”

“可如果不这样,我才会疯,你也会疯的。”

天台的夜风像刀子一样刮在中本悠太的脸上,他听见Lucas又问,

“旭熙和泰容,你选谁?”

“你在说什么,这个怎么选?”

“骗子。”

“你疯了吗!”

“你明明,根本不在乎我,没了泰容,你根本不在乎我,你从来不爱我!”

“你在……说什么啊……”

“我是黄旭熙,我是黄旭熙!”

“我是…旭熙啊”

 

中本悠太良久的呆立在原地,看着紧紧抱住Lucas的黄旭熙,Lucas冲他微笑。

“我爱你,悠太爸爸。”

“不要Lucas——”

“不,不——”中本悠太冲过去,妄图抓住他,最终只是晃着虚空的手

让Lucas与黄旭熙一起坠入了黑暗里

 

他想起几个月前和李泰容一起为打算上国际小学的黄旭熙选英文名,李泰容在那里画了一个圈说,“叫Lucas,明亮和热烈”

——————

黄旭熙知道他成功了,即使他看不到那个未来——或是说,因为他看不到那个未来,所以说明他成功了。

 

在他们失去李泰容之后他与中本悠太相伴的十一年里,在他看着中本悠太一步一步的失去人的气息,爷爷奶奶恨他的不争气,从日本赶过来要把黄旭熙接走,黄旭熙不干,躲在房间里不肯开门,生怕中本悠太会放弃他。

从前爱他的爸爸完全变了,将他视作空气一般,不强迫他去日本,却也完全失去了去照顾一个刚满八岁孩子的心力,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在黄旭熙的生日那天才会短暂的清醒过来,却连看都不想看他一眼。他问爷爷奶奶,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爷爷说不是的,旭熙这么懂事,旭熙太乖了。而奶奶只会说悄悄抹泪。到他更大一些他开始跟着奶奶学做饭,想能做出李泰容的味道,但中本悠太象征性的吃两口就会放下了筷子。

那十一年里,中本悠太会按时的把生活费放在桌上,到节日便会消失,跟他说过的话,除了再普通不过的像陌生人一样的寒暄,多余的话或许甚至不超过十句。可是黄旭熙不在乎,从最开始的害怕被抛弃到后来的已经忘记目的的守护,他只是不能再失去中本悠太了。

 

在他19岁生日那天,中本悠太反常的给他买了蛋糕,送给他一块精致昂贵的手表,告诉他,你成年了,祝他,成年快乐。而随后悄然而至的却是他吞下一整瓶安眠药,再也没有醒来。

那是这十一年来黄旭熙最恨李泰容的时刻。

他以为是自己打动了中本悠太,却才知道原来他一直被视为累赘,即使他本就再没有为他付出过一分心力。

中本悠太明明会在某个深夜蹲在黄旭熙床边低泣,会跟他说对不起,可是还是毫不犹豫,甚至是迫不及待的,放弃了他。

 

他想救李泰容,他必须救李泰容,因为……他要救黄旭熙。

 

他是爱我的,起码,他曾经很爱我。

——————

 

“你很紧张吗?”李泰容看他手捏成拳腿也一直在抖

“不啊”中本悠太急忙把手插进口袋里“是你说想领养个小孩的,我又不期待”

“干嘛这么口是心非”

“小孩子那么麻烦,我才不喜欢”

“好,我知道啦,以后我就是单亲爸爸了”

“说什么啊”

“你又不喜欢他”

“……”

“可怜的孩子,不知道谁会这么可怜呢”

“哎呀知道了”中本悠太抽出被李泰容挽着的手

李泰容知道中本悠太斗不过他,示弱的蹭了蹭,“小孩子很可爱啊,软乎乎的”

“就是看起来太脆弱了”

“不是有我吗,我们一起,这就是一个家啊”李泰容似乎陷入了美好的畅想里“ta会在我们的照顾下慢慢长大,我们会慢慢变老,我们看着ta也找到自己的幸福,送ta离开,然后我们就自己去过二人世界啦”

“说的好听,那为什么现在不过二人世界”

“悠太……来之前我们不是商量过了吗?你不愿意了吗?”

“……”李泰容总是这样,就算中本悠太看出来他是装可怜也总逃不掉

 

到福利院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院长是提前打过招呼的,正在门口等着他们,

“院里的几个小孩儿都挺乖的,男孩儿女孩儿都有,等会儿还有个小汇演,你们也可以看看更喜欢哪一个。”

院长是个很和蔼的女人,说出来的话却让中本悠太有些不喜欢

“怎么说的跟卖东西一样”

李泰容偷笑着拍了他一下

小孩子们准备着,下面已经坐着了一些也想要领养孩子的夫妻,中本悠太坐不住,拉着李泰容到后院打算透个气。

后院有棵大树,看起来是有一定历史了的古树,他俩刚准备过去树下,措不及防一个身影从树上摔到了地上,

“哎呦~”小孩坐起来揉着自己的屁股

李泰容急忙跑过去,又不敢动他怕他伤得严重,“你没事吧小朋友?”

小孩儿歪头看着眼前的李泰容和他后面的中本悠太,“我没事啦大哥哥,但你能不能别告诉院长妈妈啊”

“你干嘛爬树?”中本悠太问

“……”

“不说我就告诉院长妈妈”

“哎呀,我是在给小鸟修它的窝,我就要走了,以后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看它。”

小孩儿睁着大眼睛,“能不能别告诉院长妈妈呀”

“好,我们答应你,不会告诉她的”李泰容笑着应了他,把他扶起来给他拍掉身上沾着的土

“那他呢?”他指了指后面的中本悠太

李泰容回头,中本悠太偏头装作不理,李泰容回过头又摸了摸他的脑袋“他也不会。但你以后这样危险的事不能自己做,可以让别人来帮你”

“但我是男子汉,我可以自己做”

“对我知道,但是你还要长大,以后你就能做更厉害的事,让别人帮忙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因为他们都很爱你,愿意帮你”

他想了想,点了点头

他拍拍身上然后站起来,“那我走啦,我要去找我的新爸爸妈妈了”

“嗯,好,再见”

 

小孩跑了两步,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回头跟他们说,“我叫黄旭熙,大哥哥再见”

“我叫李泰容,他是中本悠太。”

“那旭熙再见。”李泰容挥手

“泰容哥哥再见,悠太哥哥再见”

中本悠太插在口袋里的手被李泰容拔出来,

“……”

中本悠太无奈的举起来冲他挥了挥

“旭熙再见”

 

 

END

 

评论(8)

热度(2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