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分手的方式 下➕玹容篇番外

 

    李泰容背着背包敲响中本悠太家的门的时候着实把悠太吓到了,但是因为外面寒冷的天气,中本悠太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了门,

    “你在家?”门打开反而让李泰容愣了一下,他原本只打算试试。

    “你怎么来了?”

    两个人同时问出口。

    李泰容盯着他,“你在家为什么骗我说不在大阪呢,那么不想见我?”

    “不是的!”中本悠太被他盯得发毛,急忙否认,想了想又问“那你呢,我说了不在你还直接过来了……”说着又顿了顿,往李泰容身后看,却没有看到郑在玹的身影,“怎么一个人?”

    李泰容推开他走进屋内,把背包放在沙发上后就坐了下来。见他不回答,中本悠太关了门也坐了过来,“吵架了?他知道你来我这儿了吗?”

    “在日本除了你我还有地方去吗?”李泰容看着中本悠太,“而且我不是说了吗,我要跟他分手,要他知道干嘛。”

    中本悠太一脸的不可置信,“你……你们不是一起来日本了吗?我以为你一时生气说着玩的,我以为你们……”和好了……

    “因为要分手才来日本的,什么都说清楚了,没有误会,没有遗憾,一切自愿,你别劝我。”李泰容倒了杯水,靠着沙发,用着在中本悠太眼中故作轻松的姿态看着他

    中本悠太皱了皱眉,走过去拿走他手上的水杯换了一杯热水,“他怎么说?”

    “他没说什么,我说分手,他答应了,然后和平分手。”李泰容看着他,从包里拿出药然后就着水下了肚,满不在乎的表情让悠太怎么看怎么别扭,

    “你别问”李泰容看着悠太探索的眼神提前开了口,“也别怪他,分手是我提的,是因为我们在一起太久了没新意了,我厌了他也厌了……”李泰容又顿了顿

    “你别怪他。”

    中本悠太皱眉,张了张嘴,感觉太久没说过的韩语不知道该怎么使用才能表达他的想法,组织了好久的语言,后来他看着李泰容样子反而觉得难受了起来。

    他走到李泰容面前看着他,太过直白的探究让李泰容下意识的有些退缩,急匆匆的把眼神收了回来。

    “在我面前,你有什么可以装的呢?”

    李泰容僵了一下,一句话就被逼问得无法回答,身上原本就没有缓解的疼痛在某个瞬间更加明显了。

    他捏着拳头,慢慢弓起背想缓解自己的疼痛。这样的动作在中本悠太眼里更成为了逃避,可是或许是李泰容选择分手这件事给了他太大的冲击,他没有丝毫的让步样子,

    “我不相信你要说感情减淡的话,我太了解你了,你是只要在一起了就不会选择分手的人,因为你不愿意更换状态,因为你害怕说破,因为你只会做两件事,按兵不动和破罐破摔,所以我所了解的你如果选择分手,不可能用平静的方法”中本悠太抓住他撑着腿的手,“除了我,你还有谁可以说吗。”

    李泰容不说话,暗暗用力的想要抽出被悠太抓住的手,中本悠太看着他,把手却抓得更紧,暗暗的较着劲,

    “你到底想怎么样,”李泰容放弃般的泄了力气

    “我不想说,我就想睡一觉,等我醒来,什么都已经恢复了正常,我还没好好的在大阪玩过,我想明天和你去逛大阪,然后我就回韩国,除了没有郑在玹,什么都没有改变,这才是我想要的。”

    “我们已经分手了。”他盯着中本悠太,无比认真的又说了一遍

    

    中本悠太突然就没了脾气,但是又压不住心里的烦躁,松开手看着被自己捏出了红印的李泰容的手腕,“你去洗澡吧,太晚了,今天就和我睡不要紧吧。”

    李泰容点了点头又摇摇头,悠太无奈的笑,拿起他的背包走去了房间。

    

    李泰容洗好澡出来的时候悠太正坐在沙发上看《ONE PIECE》,回放的刚好是艾斯死的那集,他裹上外套,抢了悠太的薯片也窝进了沙发的毯子里,大概因为药片和热水澡的原因,李泰容觉得舒缓了许多。

    “你怎么总看这集啊?”李泰容边说着边往嘴里塞着薯片,屏幕里刚好是赤犬一拳打穿了艾斯的身体,“《ONE PIECE》里一个人都没死,结果第一个死的就是艾斯,我当年比路飞哭得还惨,之后就再没有看过了,你倒是还一直看。”

    悠太听他这么说就笑了,问“那这么多年了看还哭吗?”

    李泰容一愣,语气里有了些怨念“从那次之后我就再没看过重播了,艾斯的死让我对尾田老师的怨念实在很大。”

    “因为他的死对路飞才有意义啊。”中本悠太突然十分真挚

    李泰容被他逗笑了,随后把薯片塞回他手里,“你要看就看呗,干嘛突然跟我讲道理。”

    “因为想到你当年哭的样子了,特别丑。”

    李泰容翻了个白眼,侧身拿放在沙发另一边的手机,

    “刚才……有一个人给你打电话了。”中本悠太想到李泰容洗澡的时候自己接到的电话

    李泰容拿手机的手一顿,拿起手机坐回原位,“谁啊,你接了吗?”

    悠太点点头,“接了,是个女人,我说你在洗澡,她就挂了,语气有点奇怪,是你认识的吗?”

    李泰容挑眉,“大概是吧……”他拿着手机翻了翻记录,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号码,顿了顿也没有回拨过去,只是继续往下翻。没有任何郑在玹的来电和短信啊,也算正常,毕竟都说清楚了。但李泰容还是不自觉的有些伤心。

    “泰容啊,你和在玹就真的……就分了吗?”看着李泰容翻着手机失落的样子,中本悠太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劝两句

    “话都说清楚了,不然呢?”李泰容放下手机瞪着他,对他的问话有些不满

    “诶诶,别生气嘛,那房子怎么办,你们毕竟现在还在日本,你回国了搬家得去拿衣服吧,还得……”

    李泰容接着瞪他,

    “凭什么我拿衣服,我们两个人买的房子,就不能他搬?”

    “……这不是重点啊!不是我说,你难道还能把他赶出去?你可做不到……别和我争。”中本悠太觉得李泰容现在是个一点就着的小炸弹。

    “好嘛,我是不能赶他出去,衣服也不要了,什么都不要了,就和他断得干干净净,你信不信?”

    “信,肯定信。”中本悠太急忙讨好似的点了点头。

    李泰容气呼呼的把毯子甩在中本悠太头上,进房去了。

    中本悠太看着他的背影,又看了看手机上郑在玹发来的短信,认命的瘫在了沙发上,

    “他现在挺好,你们到底闹什么?”他回过去,

    “是我的错。”

    “那是,李泰容这种人你要是不过分他不会说分手的,我是不想他以后后悔才帮你,你自己好好解决问题。”

    “谢谢悠太哥。”

    “谢个屁,就求你俩别烦我,他可能过几天才会回韩国吧,他什么脾气你也知道,等他冷静下来再和他谈吧,又不是才交往的小情侣还学人家闹分手,要是被他发现我帮你我就惨了。”

    没心情再看郑在玹回的短信,中本悠太把手机一扔,把手又放回了毯子里。

    我啊,当初选择放弃不是为了想看多年后你们告诉我你们也成为了时间的牺牲品。

    李泰容回到房间后拿出手机,删删减减的给崔秘书发了一条短信,

    “你打电话干嘛”

    她回的很快,答非所问的一句话

    “原来你们真的分手了啊。”

    李泰容一愣,不可置信的看着她的回信,气得手指都发抖的打不了字,

    “他告诉你的?”他这么快就告诉你了?

    “原来你也没那么厉害啊,还是被扔了吧?不过分手了就马上找到了新的人吗,还是在日本,我身为女人都要佩服你了。”

    李泰容突然觉得他以前压抑太久了。 因为要在意着郑在玹,因为把自己放在了没有退路的位置,所以怎么也生气不起来,只觉得自己委屈,想着要怎样才能放手,反而是现在,明明是和郑在玹分开了,却反而对女人的话感到愤怒了,他深呼吸了两口气,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

    手机响了两声就就接通了,

    “你居然主动给我打电话了”女人调笑的语气让李泰容觉得自己太阳穴的青筋都在跳动,

    “对啊,有话跟你说。”

    “对我?”女人笑了出来,“要告诉我他的生活习惯要我好好照顾他?”

    李泰容觉得可笑,刚想开口,对方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你是女人吗?分手了就干脆一点吧,我比你了解他,知道怎么照顾他。”

    “你是当女人的角色太久了吧。”

    “哈?”李泰容终于忍不住了,“你在说什么笑话?”

    他抓着手机对着收音处

    “我给你打电话是想告诉你,分手是我提的不是我输给你了,是我不要了他求着我我也不要了,你再了不起也不过是个捡剩的人,不管和我分不分手他都不会要你了,但是你和他一起都给我滚吧!!”

    李泰容一口气说完然后抓着手机按了挂断,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这么久以来心里第一次有了舒畅的感觉。他突然觉得学人骂街实际也是一件很爽快的事

    “泰容?”中本悠太扒着门叫他,刚才听到房间声音太大了他才过来想看看他,“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

    李泰容也懒得掩饰了,把手机往床头一扔,人也躺了进去“就你听到的意思。”

    中本悠太看着缩进被窝里的李泰容握紧了拳头,砰的把门关上了。

    

    李泰容第二天做了溺水的梦,被惊的醒来后发现是因为自己鼻子被堵住,没办法只能下床去拿纸,脱离了被窝也被冻的没有睡意了,李泰容原本打算让中本悠太尝尝阔别多年的李氏早餐,在看到中本家的冰箱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中本悠太,起床了,”他走到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睡的不成样子的中本悠太,

    “嗯……”他哼了一声连眼睛都没有睁开,

    李泰容叹了口气,大手一挥就把被子拉了起来,看着中本悠太慢慢慢慢的缩成了一团,抱着被子走了出去。

    托李泰容的福中本悠太起了个大早,两人裹好衣服就出门了。中本悠太拉着李泰容到他平时常去的早餐店坐了下来,李泰容看着向他热情的介绍这里早餐有多好吃的中本悠太不自觉就笑了出来,

    “好多年没和你一起吃早餐了啊。”他对着手掌哈气,然后又搓了搓,

    “谁让你不来日本找我。”

    “你怎么不来韩国找我?”李泰容觉得他不可理喻,反驳时不自觉的又撅起嘴

    “我自己住在外面要养房子还要养自己,还要存钱找对象呢,哪有钱到处跑。”

    “我就不用挣钱?小气鬼”

    “你不一样啊,房子也有,对象也有,比我轻松多了。”

    李泰容擦调羹的手一顿,笑了一下不说话了。话刚出口中本悠太就后悔了,也只能干笑着低头不再说话。

    服务员及时的端着热粥摆在他们面前,李泰容把调羹放在悠太碗里,

    “好嘛,那现在我跟你一样了,现在我来日本陪你,以后你去韩国陪我?”

    “好——以后我多去找你。”

    李泰容吃了几口又吃不下了,剩了小半碗还在碗里,他托着下巴看着还在吃的中本悠太,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

    “悠太,我买了今晚回国的机票。”

    “嗯?”悠太抬头,“今晚!不是说要待几天吗,什么时候买的票?”

    李泰容摇摇头,“不想待了,昨天晚上买的,我想早点回去。”

    “都不要多陪陪我吗,你的假期还有很久吧。”中本悠太多少有些怨念和不舍

    “哎呦悠太舍不得我啊”李泰容被他逗的眯了眼,“在玹应该还在日本吧。”

    “啊?…我怎么知道…”悠太心虚的和他打哈哈

    李泰容撇撇嘴,“不要骗我啊。”

    说着李泰容又摆摆手,“哎呀无所谓了,你不要告诉他我要今晚回去,我想他不在家的时候去收拾行李比较好吧,我暂时真的没办法面对他了,衣服也不能不要啊,我都是用工资买的……”

    悠太也没有否认了,只是即使知道郑在玹错了还是不想让他们分开,他怕李泰容会怪他偏向郑在玹,所以他连劝都不敢劝了,只是看李泰容垂着眼,怎么看都不是放下了的样子,

    “你真的不考虑了吗?”

    “你选择和他分手这件事,对我的打击也很大啊。”

    “感觉以前的自己,做了什么很愚蠢的事似的。”不该放手的啊。

       

    

    “其实我一直在想,我们是哪里出了问题。”

    “后来我发现我没有变但是又变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自私自我,可是我却不像以前会把什么都说出来了。”

    “我喜欢刺激他,但他就是一团棉花,让我怎么也使不出力气。我喜欢说‘她真好’,因为想听他说‘你最好’,我喜欢试探他,因为想找到安全感。我总是不认输,觉得他不在乎我了,就想表现的更不在乎他。现在想起来还真是恋爱中的傻瓜,我说分手的时候,他说不可以,我那时候觉得他在乎我,可是我真的太伤心了,觉得没办法原谅他。后来他哭着难得生气的吼我,他说,‘你总是这样,太恶劣了,为什么不能坦诚的说,为什么不能有一点点认输,为什么不愿意让我觉得你在乎我?我知道你爱我,可是你在乎我吗?’我当时气极了,我想,我收到那个第三者的短信觉得委屈的时候他在哪里啊,明明是他带给我这种痛苦的,他凭什么可以生气呢?”

    “但是现在想,我真的太不好了。”

    中本悠太就听着,看着天上下起了雪。

    “我昨天还梦见他了,我掉到河里,他想拉我起来,我扑腾着怎么也抓不住他,但是他的表情却很悲伤,他问我,为什么不救他。我冒着冷汗醒来,下意识的以为你是他——不你那睡姿,让我一点幻想都没有了。”

    中本悠太听着气的说不出话来,然后李泰容也笑了,“果然要说出来才会放下吧。”

    “我觉得好了太多了。”

    后来雪里夹着雨点越下越大,悠太拉着李泰容跑去躲雨。李泰容跑着跑着又笑起来了,

    “你干嘛?”悠太疑惑但是也边跑边跟着笑了起来

    “我们这样看起来好可怜哦”

    他想见真实的郑在玹,他太想他了。

    

 

 

    中本悠太回到家然后打开了空调,温度也逐渐上来了,身上带进来的寒气在慢慢消失,他推着李泰容去洗澡,飞机在晚上十点左右,时间还比较充裕。李泰容拿着衣服进了浴室,在浴缸里放满热水,把换下来的衣服放进了洗衣机后就缩进了浴缸里。

    最近思绪太过杂乱什么都想不清楚,不想分开的……可是他说不出让郑在玹和那个人分手的话,那个人是女人,而自己是男人,郑在玹原本就对同性没兴趣,所以出轨女人的行为才让李泰容更无法接受,就像是他最终也战胜不了世俗所规定的本能,就好像当初都是李泰容害了他,他原本应该有很幸福的生活。

    在热水中泡的太久让李泰容觉得头晕,听着洗衣机震鸣的声音逐渐减弱然后停止他才终于狠了狠心站了起来,沾了水的身体骤然接触到空气还是不自然的抖了抖,急忙的抽了毛巾把身体擦干,然后套上了干净的衣服。

    “悠太,你家里没有烘干机吧。”他搓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衣服干不了我要带湿衣服吗?”

    中本悠太感到无奈,“我一个人住怎么可能买烘干机,你就当留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在这里吧。”

    “哦,好吧”李泰容撇撇嘴,把毛巾搭在了脖子上,准备把洗好的衣服拿出来去晾。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把李泰容吓了一跳也让中本悠太愣住了,

    “郑在玹?”愣了一会儿像是明白了点什么的李泰容瞪着中本悠太

    “我我我……我去看看”中本悠太心虚的也不敢马上否认,吓得马上跑到玄关,心里责怪着为什么他要来这么早。

    “悠太哥……是我”

    他跑到门边还来不及确认那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声音听起来很疲惫,像没有多余的力气多说一个字,他有了一瞬间的心软,转过身想看看李泰容的反应却被突然出现的李泰容的脸吓得撞到了门上,

    “郑在玹?”李泰容压低声音又问了一次

    中本悠太被李泰容面无表情的样子吓的咽了咽口水,“……嗯”

    “你……”李泰容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再说下去,转身把行李都抱着往房里走,

    “泰容……”

    “给他开门吧,就说我走了。”

    看着李泰容关上门,中本悠太叹了一口气,最终打开了门。

    出现在他面前的郑在玹的样子让他恍惚回到了大四那年,他那么狼狈,好看的眼睛里也没有了色彩,眼底的乌青在原本就很白的皮肤衬托下越发明显,憔悴得不像样子。

    “哥,泰容还在吗……”他开口,声音哑的像是失真了一样,语气里被放大的卑微让中本悠太觉得焦躁。

    不该是这个样子的,你伤害了李泰容,可是你为什么表现得那么痛苦,让我更想让你们和好,但我也越发不能原谅想让你们和好的自己。

    “他走了。”中本悠太自然的说着谎话,说完的一瞬间他觉得郑在玹的眼神又更暗了一分

    “啊…那我不打扰哥了,我先走了……谢谢哥告诉我。”

    “诶等一下!”见他要走,中本悠太叫住了他,“你先进来……”他的语气有些不耐烦,让郑在玹迟疑了一下。

    “不了哥,我想去找他,怕迟了会来不及的”

    “迟什么迟,”中本悠太打断他直接把他拉了进来然后关上门,“他的飞机晚的很,不会来不及的。”

    听他这么说郑在玹也不说话了,也就任他拉了进来,被中本悠太按着坐在了沙发上。

    “你干嘛急着见他,他回国了,你明天再回去,还怕见不到吗?”嗯,见不到的。悠太边问边吐槽自己。

    “不能等的。”郑在玹握着沙发骨节泛白,突然埋头抓住自己的头发,声音颤抖着像是随时会哭出来,“你知道的,如果再等下去,会见不到他的。”

    “那你想好要跟他说什么了吗?”对于郑在玹这幅懊悔懦弱的样子中本悠太莫名的恼火,“你找到他,要告诉他什么,解释什么?你就是错了,他难道不能选择不原谅你吗?”

    “悠…悠太哥……”对于中本悠太突然的刻薄话语郑在玹有些无法反应。可是中本悠太突然走到他面前,狠狠的握住他的肩膀,“你就算见不到他,也是活该。”

    郑在玹被吓呆了,而躲在房间里的李泰容也被吓呆了。

    郑在玹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坐直了身子,“我知道我活该,可是我不能放弃他,如果直接放弃了……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继续下去,连想都不敢想……所以才必须要见到他。”

    “你见面要告诉他什么?”中本悠太打断他,“我出轨了,我喜欢了别人,但是我发现我最爱的是你,所以我最终选择了你,是这样吗?”

    “你多了不起啊,他是你选剩下的?”

    面对郑在玹时中本悠太完全没了在李泰容面前所给予的维护,每句话都直戳他的伤口,让郑在玹想说又无法反驳。

    “你说啊,为什么不说话了,你想好了吗?”中本悠太凑到他了面前,巨大的压迫却让他完全说不出话。“就算你见不到他,或许我可以告诉他。”

    “我差点都忘了啊……”沉默了许久的郑在玹突然开口,他冷着脸推开他面前的中本悠太然后站了起来,“悠太哥也是一直喜欢泰容哥……”

    “谢谢哥告诉我泰容哥的消息,我相信哥不会骗我……”他捏了捏拳头,“但是我还是现在去找他比较好。”他站起来,绕过中本悠太打算往外走。

    “你站住!”中本悠太猛的抓住他,“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要对他说什么。”

    他低着头,深吸一口气又抬了起来,“我爱他。”

    他说着,突然狠狠的抽开了被抓住的手,转过身抓着中本悠太的肩膀,“我爱他……我爱他啊……”他冲着中本悠太吼,像是在宣告一个誓言,不知道在说给谁听。最后他蹲在地上捂着脸哭出了声。

    “我爱他啊……我爱他这还不够吗?我知道他是你让给我的,我做错了又把他推给了你,我知道,可是我爱他。”

    郑在玹的话让中本悠太愣住了,冷笑出了声,“如果他是我能让给你的人的话,我怎么会让给你,郑在玹,你怎么这么蠢。”他走到郑在玹面前,狠狠的推了他一把,他跌坐在地上,像个失去了战斗意志的勇士,被剥夺了铠甲。

    “泰容哥本来就不喜欢男生不是吗?因为我们都同样在他身边所以他习惯了,不管是我们之间的谁,为了避免伤害他都会答应吧。”他撑着地板支撑着自己的身体自嘲的笑,“是你明明占尽了一切优势却没有告诉他,并不是他非我不可……我怕失去他。”

    “怕失去所以出轨?”中本悠太讽刺的看着他

    “不是的,你懂什么!”郑在玹红着眼,“你懂什么,我也从没有安心的拥有过,我感觉他时刻都是他自己,我……”

    “你觉得他不爱你所以出轨?”中本悠太打断他,还故意不断地提那两个字来刺激他,“那他不爱你他出轨了吗?”

    郑在玹睁大眼睛,被中本悠太震得说不出话来。中本悠太还是笑,他蹲下来平视郑在玹,“你觉得我是诡辩,你觉得我只看到了事情的表面,可是你不也在给自己找借口吗?”他气定神闲的看着郑在玹脸色越变越差,“我看到的表面,就是所有人,包括泰容所看到的确定的事实啊……在玹,没有人管你的心路历程,这也不是你能背叛的原因。”

    郑在玹直视着中本悠太,瞳孔都好像在颤抖,他觉得中本悠太说的不对,却又让他丝毫都无法反驳。中本悠太问他,

    “你知道我特别生气吗?”

    “气我伤害了他。”郑在玹垂头丧气

    “我在气你怀疑他的感情,我在气他为什么喜欢你。”

    “我在气,我居然输给了你。”

    他顿了顿,看向了房间的方向,对上了门缝中李泰容的眼神,李泰容脸上的震惊、不忍,全都被他看的一清二楚。他有些泄了气,觉得累得什么都不要管了。他跟郑在玹说,“你知道吗,是我先告白的…我比你先告白的。”

    郑在玹惊讶着抬头,看着中本悠太脸上的倔强,但薄薄的水雾却聚在了眼睛里。

    

    在喜欢上李泰容之前的18个年头里,中本悠太从没接触过关于同性恋的相关消息,甚至连反感或是支持的态度都谈不上,因为他根本没想过这个问题。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李泰容,可他对于李泰容的喜欢却像慢性病一样,累积着不肯爆发,但从来没有间断的在折磨他,他原本就是传统的家庭,对于这样陌生的情感觉得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迈进一步,也无法后退一步。后来他开始享受现状,享受做李泰容最亲密的朋友,享受走一步算一步的过程,就算总会走到终点,但是在终点到来之前,谁都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中本悠太就是这样的现实又乐观的人,他总以为他可以让终点更远更远一点,让他们能走的路无限延长。

    但是郑在玹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切,他太直接又太强势了,让一直不敢前进的中本悠太一度惊慌又无措。

    郑在玹认识他们的第一年圣诞,他陪李泰容给郑在玹买礼物,李泰容问他想要什么,他想了想发现自己什么都不缺,就告诉李泰容不用送了,还说男人之间没必要送礼物,却忘了明明每年都有给李泰容送礼物。是因为看他给郑在玹挑得用心,多少都有点吃味,就直接拒绝了,当时李泰容还不太开心。晚上的时候,往常陪他度过的李泰容不出意外的被郑在玹拉了出去,李泰容让他一起,他当然很识趣的拒绝了。晚上他一个人跑去酒吧喝的烂醉,步伐已经不稳,但却不如想象中那样能够逃离现实,思绪还是那么清晰。今天郑在玹会告白吗?在他发现郑在玹贴在李泰容书里的那句话后就每天都这么想。他了解的,只要郑在玹不说出来,李泰容永远不会有回应,因为他是没在爱情里受过挫折的人,他不懂错过的痛苦。

    他回到宿舍的时候李泰容已经睡着了,在他的床头放的应该是李泰容送给他的礼物。悠太被惊喜刺激的清醒了不少,看着睡着李泰容,他高兴的简直想直接把那人吵醒然后拥抱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激动,大概因为这是李泰容在和郑在玹约会的时候给他选的吧。

    他脑子里突然就形成一个想法,在拆礼物的时候他故意弄出了很大的声响。礼物是他喜欢的动漫的限定手办,李泰容在纸上写着:找了好久才决定下来的,喜欢吗?不喜欢也圣诞快乐。

 

    中本悠太看着睡着的李泰容,喜欢,你送的什么我都喜欢,因为我好喜欢你。

    

    他见着李泰容还没有被这声响吵醒来便笑了,走到李泰容床边蹲了下来,看着他睡着了,安静的样子也觉得十分动人。他伸手抚在他脸上,用平时也无法靠近的最近距离凑到了李泰容面前,他盯着他的嘴唇,然后亲了上去。

    酒壮怂人胆吧,他这样想,虽然没有醉,虽然只轻轻的碰到然后就松开了。他起身后也没有站起来,眼带笑意盯着李泰容,觉得自己大概知道了答案,后来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又无奈又心疼,手又抚上了李泰容的眼角,

    “你紧张得眼睛边都挤出褶子了啊。”明明是很敏感很浅眠的人啊。

    李泰容浑身一僵,就听见中本悠太接着问,“是初吻吗?”

    李泰容缓缓睁开眼睛,看着中本悠太因为醉酒而微红的脸,尴尬的点了点头,

    “干嘛不拒绝啊?”

    “怕…怕你难过…”李泰容小声哼唧着,又觉得自己说出来了悠太会更难过。

    “那和我在一起我就不难过了。”悠太看着他为难的表情就爱逗他。然后李泰容不说话了,看着他犹豫了很久都无法开口,最后还是悠太忍不住了,“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李泰容想了想,点了点头,

    中本悠太觉得眼睛有些发热,声音都带上了哭腔,“是郑在玹吗?”

    李泰容犹豫着,又点了点头。

    中本悠太吸了吸鼻子,生怕自己的声音泄露了自己,“那你选我不可以吗?”

    李泰容伸手擦掉悠太的眼泪,拒绝得却没有犹豫“不可以,你太好了,我不喜欢你,就不可以选你。”

    “为什么啊,你说我好,那为什么不可以选我啊,你说的理由根本不成立。”他的酒劲像是现在才起来,哭闹着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你就是在骗我。”

    李泰容坐了起来扶着他的肩膀,认真的看着他“我没有骗你,你这么好,我不能让你成为我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中本悠太尤其对那个眼神那句话记得太清楚,即使他在一大早就装起了失忆。他记得李泰容的眼里对他的心疼,可是他不喜欢,他更喜欢的,是李泰容亮晶晶的眼睛里,面对他第一位的选择时的雀跃。

    原来我连退而求其次都不是。

    后来悠太再也没有提过这个话题,连礼物也不敢亲自送给他。离开的时候李泰容去送机,他看了一眼李泰容手上的手链,问他,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李泰容一愣,说,“谢谢你。”

    

    “你肯定不知道,有一段时间泰容总是躲着你,是因为他受伤了。当时有个女生喜欢你,另一个喜欢她的男生就看不惯你,和哪个朋友商量着要揍你一顿,被他听到了,他去找那个人,也不知有没有想过后果,反正打了一架,幸运的是没伤筋没断骨,但满身的血,脸上身上的伤也是惨不忍睹,我还以为他要死了。他回到宿舍就倒床上了,我吓得要送他去医院,他不去,我只能去给他买药。给他上药的时候我太生气了,也没留情的使了点劲儿,他就皱了一下眉头却没有怪我,然后他跟我说,不要告诉郑在玹。”

    中本悠太说着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郑在玹震惊的脸,他望着郑在玹身后的房间,望着李泰容露出心疼神色的脸,抬头看着天花板,眼泪也流了出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他喜欢你。”

    

    郑在玹垂着眼,沉默了许久然后开口,“他应该告诉我。”

    “嗯?”

    “我说,他当时应该告诉我,他不知道当时因为他的躲避让我多迷茫痛苦,我可以保护自己,我也可以保护他。”

    郑在玹的样子再次让悠太想起了他大四那一年的郑在玹。中本悠太还记得,两天没睡的郑在玹眼里布满了血丝,眼球里也变得浑浊,但是提到李泰容,他原本疲惫的眼神却又突然充满了温柔,他说,他不用变强大,我可以保护他。那是让中本悠太最终决定放手的原因。

    在两个人向家里公开的最初闹过了最大的那一段之后,家里人还有一段时间一直处在半妥协半抵抗的状态,可是两个人一直很好,一直努力过的不露破绽,让家人没有能够反对的借口。

    但是他们逃不过的,是在那年夏天寄到李泰容家里的兵役通知信。

    有些突然但又并不是出乎意料,只是郑在玹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虽然之前就已经去接受过了体检,但总觉得还是很遥远的事。李泰容的家人和郑在玹的家人当时都是希望他们在这两年的分开的时间里可以好好的重新开始,借这个机会让他们翻篇。郑在玹也是知道的,因为去部队而断送的爱情多不胜数,他当然不是没有信心,可是哪对因为在部队而分开的恋人在最开始不是信心满满呢,变故是谁都说不清楚的事。

    从那时候开始李泰容便有些疏远他了,他又气又恼,但是每次问李泰容,他却也只会否认。他想生气,想干脆找李泰容吵一架,但又知道在这样的时间是万万不能生气的,如果他们带着介蒂分开两年,就真的完了。

    他去问过中本悠太李泰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中本悠太说不知道,说可能是要入伍了,心里也很不安吧。但其实他是知道的,只是他不能够告诉郑在玹,他答应过李泰容。所以他只是告诉郑在玹,不管怎样,也不能选择和他分开。郑在玹很郑重的答应了他。

    郑在玹的妈妈在知道他要服兵役了之后去找过他。因为双方的父母都是一个想法,所以在李泰容的通知书刚下来的时候李妈妈就告诉了郑妈妈。郑在玹的妈妈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对于李泰容的喜欢也不是装出来的,可是她还是对李泰容说,我从始至终就没有支持过你们,可是我希望我的儿子幸福,所以我认可了你们,但是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走上正常的轨迹,我真的很喜欢你,你也是一个很好的孩子,我知道在玹喜欢你不是没有原因的,可是如果可以,你们可不可以尝试一下,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慢慢的离开彼此,用伤害最小的方式,让你们的感情淡掉?

    李泰容答应了。

    他是极度骄傲的,自负到自卑的程度。他也在害怕,怕他就算不答应,他们的感情也会在这两年慢慢淡化。如果他信誓旦旦的拒绝了她两年后他们却还是分开了,那就太可悲了。

    他告诉中本悠太,悠太只是抱住了他,却也说不出解决的办法。

    在快要去部队的前的一个月,李泰容彻底消失了,郑在玹觉得不安,甚至找到了他家里却还是没有见到李泰容。李泰容的妈妈见到他,也说了类似于他妈妈对李泰容说的话,郑在玹没有回答,也知道了李泰容的想法。像落荒而逃一样的回到了学校,他害怕李泰容已经做好了决定,他更觉得李泰容或许就是做好了决定。他问中本悠太李泰容的下落,悠太没说不知道,却不肯告诉他,中本悠太说“他比你大,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我希望你不要放弃他,但也希望你尊重他,他需要时间,去面对更多的困难,需要变得强大,也需要时间去做出最后的选择。”

    当时郑在玹已经两天没睡了,他红着眼告诉中本悠太,我可以永远保护他,他不用变得强大,他做出的决定我会尊重他,他无法做出的决定我可以帮他,但如果他的决定包括放弃我,我没办法认同他,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他。

    后来直到入伍那天郑在玹也没有再见到他,过了不久,郑在玹的兵役通知信也寄到了家里。

    那两年郑在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的,总想着他们用了最不恰当的方式去度过分离前的那一段时间。李泰容比他先入伍,两个人分配的地方也相差甚远,假期不可能相聚,更何况他根本联系不上李泰容。思绪一直在他身上,所以郑在玹觉得即使再过无数个两年他也忘不掉他,他怕的是真的再也联系不到李泰容,这样单方面结束的结局对他太不公平了。

       

    他出来的时候李泰容来接他了,和他妈妈站在一起,没有多说任何的话,没有任何的解释,可是郑在玹知道了他的选择,表面上冷静的交流着,夜里却抱着被子几乎哭了一整晚。他的改变便是从那时候开始的,他开始想要更强大,他对李泰容更好了,想要到让他觉得离不开的程度,他不再撒娇了,他想要成为让李泰容觉得可靠的人。

    

    “可是你不能忘了,他是男人,而且是比你年龄要大的男人。”

    “总想着保护他,他会很抵触自己所处的弱势,你们应该是平等的。”

    “你不需要永远是强大的,他很喜欢你像弟弟一样撒娇的模样,你的强大适得其反不是吗?你越想让他依赖你,他越不想让自己依赖你,所以你觉得他总想和你保持距离,为了表示尊重,你也不会拒绝,但你又为此感到痛苦,怪谁呢?如果是以前的你,就算是撒娇不讲道理,对他却是永远受用的。你在为了爱他而改变,但你的改变已经偏离轨道,太过自我了。两个都自我的人是没办法长久的,我承认他也有错,或许你们真的不合适吧。”

       

    郑在玹走后李泰容才从房间里出来,心情似乎更加低落了,悠太看着他叹了一口气,“你想好怎么办了吗?他不看到你肯定不会甘心的。”

    “悠太,我该原谅他吗?”

    悠太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想起郑在玹说的话,他问,“你爱他吗?”

    爱他吗?李泰容其实经常想这个问题,他只觉得他们离不开彼此了,可是爱还剩多少?他自己也这样不自信的怀疑着。

    可是后来他开始提着自己小行李包开始旅行,在第一次离开的时候,郑在玹开车送他去机场,一路上嘱咐着注意事项,言语里的担心和不舍完全掩饰不住,李泰容就看着他一边开车一边像个老妈妈一样的罗嗦,还没有到机场,还没有离开,甚至人都还在眼前,李泰容就开始想他了。

    可是只有爱情的爱情是无法长久的。

    

    李泰容最终答应了让悠太开车送他去机场,不是之前的雪粒夹雨,在路上的时候天上已经飘起了雪花。悠太说大阪很少下雪。

    在首尔的那场大雪中,郑在玹用自己挣的第一份钱给李泰容套上了戒指,李泰容有些不好意思说男人之间干嘛玩这些浪漫,但眼里却藏不住喜悦。郑在玹说,浪漫才不管男女,爱情本身就是件很浪漫的事。

    大雪的首尔李泰容因为和郑在玹玩的太忘性丢了戒指。他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最后被郑在玹强制拉了回去。后来他们有了新的戒指,但第一对,却永远只剩郑在玹那一枚在那里。李泰容总觉得,戒指这种这么容易丢的东西之所以被用来代表爱情,是因为它像爱情一样需要珍惜,所以他真的难过了很久。

    李泰容思考了一路,如果要分开,要怎么分开,如果要继续,又要怎么继续。他下了车坚定的让悠太先回去,之后他和郑在玹的结局,应该是他们独自面对的问题。

    他换好登机牌然后走去安检口,没走几步就看见了站在安检处前面的郑在玹,他止了步,觉得自己有些抖,深吸了一口气,拿出手机然后拨通了郑在玹的号码。

    手机铃声在吵闹的机场并不突兀,但郑在玹还是被吓了一跳,看见手机显示的号码之后更是慌乱,急忙接起了电话,狼狈的样子有些可笑

    “喂……”

    “喂。”李泰容看见郑在玹转头,他知道他看见了他。

    “不要过来,你站在那里吧。”李泰容阻止了郑在玹着急走向他的动作,“我们分开了多久我就想了多久,关于我做错了什么,关于我们该怎么改变,关于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

    郑在玹觉得自己被哽住了喉头。

    “以前我不觉得自己有错,因为我只想到自己能够独立,想显得我很了不起即使没有你也不会不行。我总觉得我们变了但不知道哪里发生了变化,但是悠太的话却突然提醒了我,以前你会用撒娇耍赖来表达不满解决问题,现在则是会忍让我,包容我。这对于社会人郑在玹是好事,但这对于我来说却是不想看到的。”

    “可是不管你怎么变,你都是郑在玹,这才是我应该想到的。我明明爱的是你这个人,但为什么不准你改变。”

    “泰容……”

    “你听我说。”李泰容顿了顿,“在她第一次发短信给我的时候,我很想把手机甩在你面前,质问你,她是谁?她说的是什么意思。可是我又怕,我觉得你会沉默,会默认,那我们马上就要分开了,我那时候是第一次,不知道如何解决只能忍着,我还舍不得。我在想是你先和她分手,还是先和我分手。”

    “哥!”郑在玹被李泰容急得喊了出来,“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选择放弃你。”

    “因为你出轨了啊。”李泰容看着郑在玹急得跳脚,却还是冷静的说出了这句话。

    “你出轨了,我难道还有觉得你像以前一样爱我吗。我不能这样看得起自己。”

    郑在玹一瞬间就泄了气,他永远都跳不过这个结了。

    崔秘书是在李泰容去旅游的那段时间和他发生了关系,醒来的时候发现躺在身边的人郑在玹吓坏了,可是她是女人,她是自己模糊意识下的受害者,郑在玹不敢告诉李泰容,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他们再没有发生过关系,可是也没能完全断了关系,他说不出口,即使不断的表示抱歉,不断的告诉崔秘书自己已经有了恋人,可是自己是做错的人,他没办法逼迫崔秘书离开,他不能拒绝她的要求,他不断想要补偿,却好像反而让她越陷越深了。崔秘书知道李泰容完全是一个意外,意外的接到了李泰容打给郑在玹的电话,看着上面亲昵的备注,她怀着极度好奇又嫉妒的心情接通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她慌张的挂了电话,看了看办公桌上那张合照,她才知道那根本不是一对兄弟,而是一对恋人。她觉得她是疯了,她也觉得郑在玹疯了。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不能否认,可能就算我说我爱你你都会不相信,可是我……我只能告诉你,世界上,什么都比不过你…所以真的,真的一点点机会都没有了吗?”

    他看着离他仅十米距离的李泰容,对上他的眼神,却看不清他眼神里复杂的情绪。

    “可是我会一直折磨你,就算说原谅你,但我心里肯定很介意,我不想骗你。”

    “就算折磨也没关系惩罚也没关系什么都不要紧,我…”

    “可是你总会受不了的,到时候连点美好的回忆都留不下就分开,太可怜了。”

    “不会的!”

    “会的。”

    “不会的。”

    “会的!”

    “不会……”

    “会的,会的,会的!”他突然失控般对着电话吼,引来路过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他沉下眼睑,瞬间过后就再提不起一丝力气。

    “如果是我,是我出轨了还告诉你,我爱你,我最爱的是你,我只不过在爱你的过程中喜欢了别的人,但我最爱你!”

    “你怎么想。”

    郑在玹突然就愣住了,他看着就在他面前快要崩溃了的李泰容,即使他没有阻止他往前,郑在玹也觉得脚像黏在地板了一样没办法往前一步。他突然明白了,不管是李泰容还是他,都是十分偏执的人,对于爱情更甚,他们明明该懂爱情,但偏偏又一知半解,在那样暧昧模糊的理解中,一点一点的越走越偏。他并没有原谅自己,只是不希望失去李泰容所以乞求李泰容的原谅,也希望通过李泰容的原谅来让欺骗自己求得安心,可是就算还在一起,不管是在他心里还是在李泰容心里,两个人都不再是平等的位置了。

    “如果你出轨了,却说你还爱我,我会害怕,怕你会觉得我的原谅是同情,因而离开我。”他说出了他的真心话,却发现那像是他拯救自己的借口。

 

    “你走吧,”李泰容没有回答他的回答“我飞机的时间也快到了,让我先回国,理不清的以后再理吧。”

    郑在玹其实不相信他的话。但是李泰容向他走过来,他僵住随后便也向李泰容走去,原本几步的距离却让郑在玹觉得无比漫长,然后李泰容甚至没有再看他一眼便从他身边擦了过去。他站住了却不敢回头,就那样站了好久,直到听见了飞往首尔的航班的登机消息。

 

    他回到首尔的时候房子已经被清理过了,他感叹原来李泰容真的在他的生活留下了很清晰的痕迹。他换了新的工作,也自然和崔秘书断了关系。他说,我没有资格怪你,但是我们其实早就应该结束了,我消耗了他的耐心,不能再消耗你。

    他偶尔到李泰容工作的舞蹈学校外还能看到他,但不敢打招呼。他觉得李泰容很厉害,完全没有隐藏行迹的想法,除了搬了家以外,生活方式似乎也完全没有改变。而他像个跟踪狂,只敢悄悄的看着他,不敢再走的更近。

    好像现在回忆与痛苦中的只有他一个。

    他想起李泰容回韩国的那天晚上给他发的信息,

    有些话当面说可能过于矫情说不出口,但我想的事情太多也不知道怎么去理清,只当是在分开前让能你好歹懂我一次,对你才公平,我觉得我们相遇的时间不好,如果更早一点,我们在最热切的时期就已经有了更深的牵绊,如果更晚一点,我们就会更加成熟懂得不去伤害彼此。不会有这么多莫名其妙来选择分开。可是又有很多人觉得我们是在对的时间相遇的,因为不够早,我们懂了爱情又无所畏惧,因为不够晚,我们还没有被所谓的社会所牵制。所以其实爱情根本还是看两个人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是借口,因为不管原因是什么,最终导致的结果都是爱情消失。你看你,还是不懂我要什么,你说爱我,可是你连向前跑几步给我一个拥抱都做不到。

    那时候郑在玹便真正认识到,自己真的变了。

    

    我没觉得我们分手了,我觉得我们是在进行在大型的冷战,可是冷战要多久才会结束却完全没有头绪,也不知道你在冷战的这段期间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会不会回归你原本的生活轨迹,我坚信这么多年我带给你的习惯,可我不知道你是否选择顺从还是想要打破它。

    我爱过你,也至今深爱着你,但不管我如何跨过千山万水来到你身边,脸上留下多少属于时光的痕迹,我无法忘记你,也无法忘记曾背叛你。

    

    

END

 

番外

 

郑在玹在结束一天辛苦工作之后回家的路上收到了中本悠太发来的短信。

“李泰容和那家伙在一起了。”

郑在玹拿着手机,回了个“嗯。”

短信刚发了没两秒那边电话就打了过来,一点也不心疼国际话费的样子劈头盖脸就问,“你怎么想的?”

“没怎么想,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噢,那你怎么没也找个?”

“……”他叹了口气又笑,“想等等他来着”

中本悠太处在生气又得意的边界,“你说给我听有什么用”

“我本来就知道的,”郑在玹顿了顿,“你还偏得再给我说一遍”

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朋友们也知道他们分了手,只是缘由谁也不会细问,大多两方的朋友都来着郑在玹这边,两人一分手李泰容那边自然也冷清了不少,唯一的中本悠太则是远在日本却也一知道点李泰容的新消息也不忘时不时给郑在玹报告一遍。当然郑在玹是不会认为他是好意的,事实上他也不是。中本悠太一向觉得李泰容是很果断的人,所以他自然的认为李泰容一定删除了郑在玹的一切联系方式,他总是不自觉的忘了去探索李泰容巨蟹座骨子里的优柔寡断,有时候他要让自己没有退路才能前进,有时候他却又怕万事无路可退。李泰容和郑在玹都是互相了解的,所以删除联系方式这种行为分明只是绝决给自己看,并没有什么意义,李泰容没做,郑在玹也不做。

李泰容动态更新极少,头像也还是当年他给李泰容拍的照片,偶尔刷出一个小红点郑在玹都会点进去看好久。李泰容偏爱拍日落,偏爱拍小动物,很少有自己。

但是有一天出现了一个男人,或者说是男孩。

郑在玹总共看见过他三次。

一次是在他和李泰容分手后三个多月的时候,李泰容下班,那个男孩跟在他后面,两个人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可能是李泰容舞蹈班上的学生。当时郑在玹并没有太在意,甚至没觉得该在意,即使他在转身之前看到了男孩悄悄的加快脚步。而随后的第二次,是就在当天他回家后再点开那个小红点之后,他看到了穿着围裙的那个男孩,也没有多余的文字。他隔段时间刷新一次,隔段时间刷新一次,直到看见中本悠太评论,“好吃吗”李泰容回,“好吃。”

没多久中本悠太又给他发了信息,“泰容好像有新的追求者了噢,比你年轻还比你帅。”

郑在玹心想,明明没我帅。

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郑在玹不说关于李泰容事无巨细全都了解,但总归是知道很多,那个男孩是再也没出现过的,他不觉得李泰容喜欢这一款,他甚至不把男孩当作危机,只不过是每日要自然走过的时间湖水里的一颗石子。“就算李泰容再好看,也不能世界上所有男人都会喜欢男人。”

所以他要为自己的自信以及懦弱买单,接受那个男孩亲吻李泰容的样子,以及他仿佛瞬间从视力弱势者变成了千里眼,能隔着二十米的距离清楚看见李泰容颤动的睫毛和挂在上面的雪珠,就在中本悠太发信息的前一天。

他一狠心把李泰容的动态屏蔽了,但是拉黑删除却做不到,做错的是他,这件事不该他来做。

那个男孩凑过去的时候,一只手还插在外套口袋里,一只手托住了李泰容的头,李泰容没有拥抱他,也没有反抗。他在这个最新的冬日里再次体会到了彻体冰凉。李泰容在男孩离开之后露出的笑容,和似乎快流出来的眼泪一样刺眼。

他笑什么,又哭什么?所以郑在玹就安慰自己,他并不爱他。

 

你希望自己过什么样的生活?

郑在玹曾想过不顾一切,这一切里包括金钱,包括前途,包括尊严,他走到李泰容面前抓着他,揪着他的衣袖,是落单的孤雁,是脱群的独马。他喝醉了,但又很清醒,只是酒精让他变得脆弱,所以他忍不住想哭,他恳求着李泰容,“你回来吧”

李泰容说,“你怎么才来找我。”

然后他在心脏的猛烈收缩中醒来。

 

    李泰容从教室里刚出来就看见了靠着墙等他的郑在玹,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向他走了过去,而跟在他身后的男孩则自然的拉了拉李泰容的衣领,“今天就不送你了。”说完揉了揉李泰容的头发便走了过去,走之前只看了郑在玹一眼。那眼里的东西复杂又明确,那样确切的势在必得逼得郑在玹几乎要让被久久压制住的占有欲突然破壳而出,可马上又因为李泰容追随着男孩移动的目光而变得凄凉苦处。

李泰容站在他面前,原本想问他有什么事吗,却也一副说不出口的样子,郑在玹见他不说话便更加局促了,“哥——”他生涩的开口。

    “走吧。”李泰容说着戴上了围巾往外走了出去。

    郑在玹急忙跟过去,紧紧跟着生怕少了一步。

   “哥,哥——”郑在玹看着越走越快的李泰容,一步上前紧紧抓住了他,“你慢一点,不要——”郑在玹看见李泰容红着的眼睛,他的手腕仿佛瞬间变成了炙热的铁块,烫的郑在玹一个激灵放了开,他看着自己落空的手,又不自觉在空气下抓了两下,“不要摔跤了…”他低着头说。

    天上的小雪在飘着,落在他的头上,落在他的肩膀,落在他的鼻尖,他背着光,郑在玹看着他被埋在暗光之下。李泰容吸了吸鼻子,随即变成了面无表情的样子,“我要去坐车了。”“我送你。”

    “我坐公交。”“那我陪你!”郑在玹生怕他拒绝急忙开口。两个人都丝毫没有让步的样子。

    最后李泰容走到了最近的公园,郑在玹在后面像个亦步亦趋的小孩,他坐到了长椅上,刺骨的触感让他的腿几乎麻痹。

    “你还好吗?”

    “你不是一直知道吗?”

    “我不知道……”像是被拆穿了一样的郑在玹急忙否认。

    李泰容笑,“那就是我自作多情了。”

    郑在玹哑口无言。

    “你今天来找我就是想问我这个吗?”李泰容踢了一脚眼前的雪,“分手了还要来做互相关心的朋友是吗?”

    “那你呢,你过得好吗?我那天路过了你的公司,就顺路进去了一下,他们说你辞职了。”

    “你做了几年那么辛苦,干嘛就…”李泰容一顿,笑了笑“是你来找我,又不说话了啊。”

    郑在玹一下一下的抠着指甲,然后握住了李泰容落在长椅上手。他的手还是骨节分明,冰冷的僵硬的,像浸过冰水。

    李泰容瞥了一眼被握住的手,“我们分开了这么久,我总在想,你是不是觉得我提了分手正好,不然你怎么会这么久都不来找我。”

    “我自己过了春天,夏天,秋天,只差一个冬天,我就可以彻底离开你了。”他笑了笑,“你真是卑鄙又聪明。”

    “他…”

    “你紧张什么,我又没瞒着什么”

    “他对你好吗?”

    “好老土的问题啊郑在玹。”李泰容又踢了眼前的雪一脚,“他吧…很直接的人,说什么做什么在我不反感的前提下都直接帮我下决定了…和你挺不同的…但都不像弟弟这一点很像……反正,挺好的,嗯……”

    “那你……很好的吧?”

    李泰容一愣,没有再嘲笑郑在玹老土。原本看电视剧的时候嗤笑这样的无聊台词,后来发现,两人分开后的重逢,这样一句话似乎就是一切。过得好吗?你的没有我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如果要回答他那个问题,过得好吗?李泰容会想问,在你看来,怎样才叫做过得好,想你还是忘了你?每天吃得好睡得好,工作照常进行,甚至还扩展了之前没有的人际交往。只是家里没有人之后就开始厌恶了做饭,但饭馆的饭也一样很好吃,只是没有了熬夜打游戏的时候会把我扛到床上逼我睡觉的人就开始对游戏也失去了兴趣,但也因此多出了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更有意义的事。有得到也有失去,只是发生了改变,这是好还是不好?后来遇到了新的人,他比你并不差,这样是不是很好。

    “你呢?和她就…没联系了吗?”

    “你明明知道吧。”郑在玹认输的笑了出来,“我总是看着你,但不敢明目张胆,如果说卑鄙,是你更卑鄙才对,你说分手,我从没有答应过,你说理不清的回国再理但是你却不愿意见我,所以已经分开了一年我仍然认为你还在想理清你的思绪,因为我早就理清了我自己,我爱你。”

    “我当然难以原谅自己,甚至直到昨天我都不敢打扰你,你过得好吗,我知道也不知道,我知道你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吃饭,但就算在你身边的时候我都猜不透你的心思,更何况隔了那么远,我怎么会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就好像你对你的朋友,对你的学生,对你的同事永远是完好无损的样子,但又喝得醉醺醺的给我打电话,用这种行为告诉我你想我,告诉我依然能让你痛苦…可是那个人他亲了你”郑在玹深深吸了一口气“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你——”

    谈话突然戛然而止。郑在玹知道自己始终是没有资格的,但他还是忍不住生气,他看着李泰容站起来要走猛的抓住了他

    “我妈还不知道我们分手了,问我为什么你一年都没回去看她,”郑在玹拉着他的手越发紧了,站了起来但没有往前走,“你也没告诉伯母对吗,不然我妈不可能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说呢?”

   李泰容叹了口气, “我妈也问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去看他们,他们都不知道我们分手的事,我开不了口,就好像一说了就承认自己输了,我们坚持了这么多年,到我都能感受到他们他们真正的接受了你,然后现在我却要回去向他们认输,我不觉得他们会为了他们的胜利而喜悦。”

“但现在我可以告诉他们了,只要你方便的话。”李泰容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

“真的,就非得这样吗?”郑在玹狠狠的抹掉了眼泪,“我为我的错误痛苦,而你也是,然后我又要因为让你痛苦而更痛苦,我觉得你应该原谅我,但我又恨自己怎么可以把给你的伤害看得那么不值一提觉得你应该委屈自己成全我们所谓的这么多年来好不容易才维持下来的感情,我他妈……我到底在说什么啊”郑在玹终于蹲了下来痛哭起来。

“你还是不懂”李泰容站在他面前不为所动,眼神看着他身后,冷漠得像只剩下冰冷的壳“我们的问题,本身就不可解决了啊。”

郑在玹这时才看到,似乎一直站在他身后的那个男孩。男孩环着胸,一脸的不耐烦却硬生出了温柔的神态

     李泰容勾着嘴角摆了手又才将眼神收回来, “是我主动离开的,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希望你来找我。有一次我发了高烧躺在家,然后就睡着了,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我以为会是你。我头晕又腿软,却还是迫不及待几乎飞奔过去,还想调整自己让我不要期待得那么明显。但我打开门,才发现是我忘记我叫了外卖,更忘了你不知道我住在这里。那时候你在哪里?即使知道这样的想法对你很不公平但我还是忍不住这样想,为什么你不能拥有读心术,为什么你不能知道我什么时候最需要你?我一直这样不讲道理的思考着。有你的话,冬天也好,好像没那么冷了。那么以后每个没有你的冬天我又要怎么度过呢?”

李泰容拉了拉围巾,“但我现在觉得很好,我可以安全的过冬了。”

    “我真的很好,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你骗人,你在说谎。

    “我没有骗你。”

    你有。

    “我没有。”

 

他便是那深底的海啸,咆哮的巨浪就成了最内敛的温柔

 

END 

评论(171)

热度(4760)

  1.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